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屏風黨3兄弟 小三通遣送離境

2016/05/16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中國籍喻姓男子前天在台北市西湖市場擺攤賣屏風,他雖否認以「碰瓷」手法詐騙,警方也尚未接獲報案,但他以觀光名義入境卻賣屏風,移民署昨將他與胞兄、胞弟這組「屏風黨3兄弟」,循小三通從金門遣送回中國。

據指出,目前移民署列管的「中國屏風黨」有15人,除了喻姓3兄弟、在淡水現蹤的喻姓婦人外,其餘黨羽大多在中國。

移民署說,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8條第1項第4款規定,中國人民來台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限令其10日內離境;今後只要是可疑或被列管的屏風黨疑犯,入境台灣後,移民署就會慎重追查有無違法犯行。

54歲喻男和其胞兄、胞弟從中國江西省來台,挑著實木陶瓷屏風擺攤。喻男前天被逮後,警方將他與其兄弟一起交由移民署台北專勤隊處置。

移民署人員昨天上午安排喻姓3兄弟搭乘遠東航空從台北前往金門,再到金門水頭港搭船返回廈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