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之子」詐欺 拘提聲押獲准

被害人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提醒大家小心陳文華。(翻攝自臉書)

被害人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提醒大家小心陳文華。(翻攝自臉書)

2016/05/06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自稱是退休少將之子的男子陳文華(原名陳世揚),去年自己將租來的相機、鏡頭變賣,不法所得約104萬元,今年初才被依詐欺罪起訴,但他另涉多起案件,屢傳未到,台北地檢署日前指揮警方將他拘提到案,以居無定所且有再犯之虞將他當庭逮捕、聲押獲准。

現年26歲的陳文華,另涉2起詐欺案,其中一件以相同手法行騙,另一件則因陳男疑自知已被網友肉搜鎖定,擔心被認出,得知邱姓男子正為修車錢煩惱,利用邱男代為向攝影器材店租借相機,再由他轉賣變現,2起案件的不法獲利超過10萬元。

因陳男、邱男皆認罪,檢方昨依詐欺罪將2人起訴;此外,陳男還涉嫌將租來的「RIMOWA」高價行李箱賤賣,及白住台北君悅飯店2晚的詐欺案件,仍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