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車手犯台 盜款騙色

警方起獲磁卡讀寫器、磁卡、空白卡、犯案手機、筆電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磁卡讀寫器、磁卡、空白卡、犯案手機、筆電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2016/04/29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灣與國際合作打擊犯罪奏效!刑事局首度破獲以羅馬尼亞籍為主的跨國偽卡集團,逮捕羅籍、英籍、韓籍與台籍女車手等共15人;嫌犯在歐洲側錄金融卡資料,再以觀光名義來台,製作偽卡後,持往ATM盜領、分贓,一年來至少匯出6千多萬元。

警方還查出,這批外籍詐騙男還在台北夜店把妹,羅馬尼亞籍男子邱特利用其美型洋面孔,誘騙台北吳姓女富商交往,最近還為他產下一名千金,直到警方找上門,女富商才知枕邊人竟是國際騙子。

刑事局與羅馬尼亞警方聯繫,得知此犯罪集團已在歐洲各國犯案連連,被害人遍及歐美各國,主嫌為羅馬尼亞籍男子巴布(BARBU COSMIN CONSTANTIN),去年7月與同夥喬治等人在韓國犯案,韓國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報追緝。

刑事局調查,偽卡成員往來台灣已4、5年,今年2月派人到菲律賓、泰國、台灣等國盜領。以觀光名義來台後,承租北市套房或長住飯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持偽卡四處盜領;所得贓款7成以西聯匯款匯回歐洲,3成留作佣金,台灣至少有11家銀行也遭側錄。

刑事局國際科掌握喬治入境泰國,立即通報泰國移民總局,於曼谷逮捕喬治;上月18日迄昨,刑事局展開數波行動,逮捕主嫌巴布及旗下車手共15人,查獲刷卡機、磁卡讀寫機、空白卡、偽卡(含晶片卡、磁卡)等贓證物,5名羅馬尼亞籍主嫌收押。

刑事局指出,老外騙徒為防匯款次數過多,遭銀行懷疑,刻意到夜店把妹,利用她們協助到銀行匯款。警方逮獲15名車手,包括10名羅馬尼亞籍、1名英籍、1名韓籍女子及3名台籍女車手,4名台韓女子都是在夜店被鉤上,且曾成為羅籍歹徒的女友。

警訊時,羅籍歹徒都以「不知道」拒答,女車手則說「單純」協助男友匯錢回家,不知錢的來源。

羅馬尼亞籍嫌犯盜領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羅馬尼亞籍嫌犯盜領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英國籍嫌犯馬修於機場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英國籍嫌犯馬修於機場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跨國偽卡主嫌,羅馬尼亞籍巴布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跨國偽卡主嫌,羅馬尼亞籍巴布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