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官施壓?女中尉迷彩服打結上吊

吳姓女中尉用自已的迷彩服打成繩結上吊輕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吳姓女中尉用自已的迷彩服打成繩結上吊輕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4/22 06:00

〔記者黃佳琳、洪臣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衛生連女中尉排長吳宛凌,前天在營區寢室內上吊死亡,高雄檢方昨解剖遺體,暫時排除他殺可能。據了解,女中尉上吊時沒用繩子,而是用迷彩服打成結上吊,且自殺原因可能與部隊長官施壓有關,檢方今將傳喚部隊人員說明。

拍婚紗前一天自盡 時間敏感

據了解,吳宛凌中尉今年1、2月間,就向連上輔導長吐訴「壓力大」,昨天原本是她和男友拍婚紗的日子,她卻在前一天自盡,時間點敏感,疑點重重。

常流露收假不想回營情緒

家屬透露,吳宛凌最近常抱怨工作上的事,多次表現出「收假不想回營」的情緒;她和男友的LINE通聯紀錄,也多次抱怨長官不合理施壓,是否因而輕生,檢方要查明。

雄檢指出,吳宛凌前天中午在營區吃飯,但下午就不見人影,兩名女同袍到她的獨立寢室找人,因寢室的門反鎖,兩人轉至窗戶查探,透過窗簾,驚見她已用迷彩服打成結套頸,半蹲掛在上鋪輕生;女同袍緊急通報長官救人,但已來不及。

據了解,吳宛凌身高158公分,上吊用的迷彩服另一端套在約150公分高的上鋪欄杆。

雄檢昨下午會同法醫解剖,迷彩服的繩結和頸部勒痕索溝,均未發現可疑傷痕,也沒測到毒物反應,暫時排除他殺,並向家屬說明。

請愛惜生命,自由時報關心您

自殺救助電話:生命線1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