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還在國外? 屁孩賣潮鞋騙百萬

網友發文懸賞王男下落。(記者王冠仁翻攝)

網友發文懸賞王男下落。(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4/13 06:00

〔記者王冠仁、陳薏云/台北報導〕綽號「小胖」的16歲王姓小屁孩,在臉書自稱有聯名款、限量款「潮鞋」管道,他放長線釣大魚,收款後正常出貨,一旦對方大量下單,匯出上百萬元貨款,他卻不出貨,網友氣得發出5萬元懸賞金「緝拿」他;王姓少年昨進了警所,辯稱:「不是不出貨,鞋子還在國外啦!」但仍被法辦。

警方調查,王姓少年自國中學業後,從外島來台念高中,但只註冊沒上學,在臉書自稱讀醒吾科技大學商業管理系,說自己「生活單純,喜歡唱歌,鞋子、我的寶貝」。

約網友交鞋 落跑被逮

他1年多前接觸潮鞋買賣,向網友炫耀「1個月賣鞋賺進百萬,我太厲害」,平時多在西門町附近旅館落腳,或到台中等地賣鞋、找朋友。

警方指出,王少專挑市面罕見或排隊也買不到的Adidas YEEZY 350 PB、Adidas NMD、Ultra Boost X Hypebeast等聯名款、限量款潮鞋,以貼近市價販售,網友、鞋商口耳相傳,以為他有穩定貨源,有人一口氣下單30萬元,未料付款後拿不到鞋;有被害人在臉書貼懸賞,強調「抓到本人來我們面前當場給現金」。

前晚,王少與蔡姓網友約在西門町一家旅館外交鞋,他對蔡說「倉庫在附近、下午忙著整貨」,帶蔡到倉庫又說「鑰匙放在旅館」,蔡跟他到旅館竟打不開房門,王拔腿就跑遭攔下,旅館人員報警。

王少被帶至警所仍一派鎮定,他辯稱「不是不出貨,是鞋子還在國外」,他已在臉書發文「正在善後,請各位給小弟一點時間」,有客戶得知他被逮趕來派出所,已有4人完成指控筆錄。

少年雙親稱管不動兒子

來自台中的蔡男說,他交付20餘萬貨款給王,王說要給國外廠商,卻拿他的錢交給其他債主,到處「挖東牆補西牆」;警方說被害人至少15人,王收了100多萬元,將依詐欺罪函送少年法庭。

警方連繫王少父母,對方卻回「管不動他」,王少年紀輕輕,卻一身昂貴行頭,被害人向警方抱怨︰「他身上的T恤要8千塊,腳上的鞋子好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