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訂桌放鳥還嗆聲 台大教授率學生向店家道歉

風味餐廳業者面對學生社團叫餐卻想賴帳的行為,相當無奈及不滿。(記者游太郎攝)

風味餐廳業者面對學生社團叫餐卻想賴帳的行為,相當無奈及不滿。(記者游太郎攝)

2016/03/2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1家風味餐廳昨在網路爆料,指台灣大學攝影社學生,訂了3桌桌餐(1桌2500元),上週末當天店家準備好料理,遲不見學生蹤影,打電話卻得到「在慕谷慕魚出不來,趕不過去了」的回應,由於學生不付帳也不想外帶,店家氣得PO網討公道,希望拿回4110元本錢,鄉民酸說:「台大學生叫雞不付錢,這就是所謂的高材生?」

辛苦料理 本錢4110元

經網友撻伐,學生昨才在教授陪同下,到店家賠償4100元,向店家致歉後悄悄離去,過程低調不願多說。

台大攝影社20多人,前天到花蓮舉辦2天的迎新宿營活動,4天前向吉安鄉風味餐廳「轟炸雞場」訂午餐,3桌包括烤雞、烤魚及合菜共7500元,業者前天下午1點前,打了2通電話確認,訂餐學生都說沒問題,但過了1點30分,店家準備好料理,卻遲不見學生蹤影,打電話給學生,卻得到「在慕谷慕魚出不來,趕不過去了,不好意思!」的回應。

學生:你PO啊 沒在怕

邱姓業者說,詢問學生可以離開山區後,來店打包再外帶,但遭「外帶也沒地方吃」回絕,讓女兒氣到流淚,只好PO文控訴學生行徑。

學生事後打電話至店家詢問價錢,業者當時擔心損失、內心焦急,向學生表示:「你要來拿,我就取消文字!」學生卻向一旁友人說:「她竟然恐嚇我耶!」「現在打回來就是要盡一點責任。」「你PO啊!我們沒在怕,看你能拿幾個讚?」業者女兒後來想打電話向學生致歉,希望有轉圜空間,但學生卻拒接。

最後3桌沒人吃 忍痛銷毀

業者女兒邱小姐說,屏科大畢業後就回到家中幫忙,由於烤雞、烤魚等需要事前1小時料理,心疼父母辛苦賺錢,卻遭到這種對待,由於該團是中午最後一桌客人,賣不掉也只能忍痛銷毀。

她說,為了讓客人方便,一向未收取訂金,以前偶有發生類似事情,損失都自行吸收,但被放鳥3桌還是頭一回,學生態度囂張,讓她忍不下這口氣。

訂桌學生關機 未獲回應

攝影社學生原預定昨在太魯閣、燕子口進行攝影活動,但訂桌的鄧姓學生手機關機,無法獲得回應。

花蓮縣政府消保官危正美表示,這起糾紛是店家損失,業者無法向消保官申訴,不過,可以請台大協助處理,若沒下文,可提出損害賠償民事告訴,要求賠償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