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之子剩9元 爽住酒店2晚

「將軍之子」陳世揚改名陳文華,繼續行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將軍之子」陳世揚改名陳文華,繼續行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3/25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6歲男子陳文華大前天入住台北市信義區君悅酒店,昨午退房,卻付不出2萬5千元房錢,警方發現他帳戶只有9元,還查出陳男原名「陳世揚」,本月初才改名,他對外自稱「將軍之子」,經常詐騙個人及店家,案發後卻不見家人出面,警方也不確定他是否真有個將軍爸爸。

警方調查,陳文華先在網路訂房,大前天清晨5時入住君悅酒店,入住時跟櫃台說,網路已轉帳匯款,但要隔天才會入帳,他昨午退房時,櫃台說未收到匯款,要他付2萬5千餘元現金,陳男改以信用卡付帳,但信用卡額度不足無法結帳,飯店通知警方提告詐欺。

陳男被帶回警局時,一連打了好幾個電話,才有朋友匯了1萬2千元過來,但仍與房錢有差距,被依詐欺罪嫌送辦。

據調查,陳文華到處騙人,官司不少,去年陸續以租賃方式,向各種商店或在網路承租高價攝影器材,再拿去典當販賣,他都說「我爸是退役少將」,還以「身分證不見,但急需設備」等藉口,曾向乒乓影像有限公司、河馬屋整合攝影有限公司,租借價值台幣114萬多元的鏡頭、機身,得手後變賣77萬元,台北地院依兩件詐欺案,合併判刑1年。

詐欺官司纏身 審理中

陳文華仍有多件類似詐欺官司纏身,尚在審理中,有被害公司股東氣不過,趁他在桃園法院出庭,庭訊後直接將他帶走逼還錢;今年2月,一名受害者不滿他到處騙人,撂人在板橋當街毆打他,陳男受輕傷,但自知理虧不敢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