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煙火贊助商涉詐2.3億 300萬交保

(右,記者謝君臨攝)

(右,記者謝君臨攝)

2016/03/15 06:00

〔記者張文川、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的跨年煙火贊助商、戲智科技公司董事長徐三泰,被控以販售101大樓股票為由,涉詐欺香港商人逾7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3億元),檢調本月6日在松山機場將他拘提到案,徐因籌不出檢方原本諭知的300萬元交保金,被聲押獲准;他籌出300萬元聲請具保停押,法官昨開庭後裁定准予3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

33歲徐三泰97年以750萬元創立戲智科技,去年底戲智大手筆投入4500萬元,獨家贊助101大樓煙火,讓他一炮而紅。檢調年初接獲香港商人檢舉,指控徐以販售101大樓股票為由,詐騙700多萬美元。

檢調偵辦,對徐三泰實施境管處分,並由檢察官核發拘票,本月6日上午,徐打算搭機前往日本被攔下,由調查幹員帶回調查。

徐三泰被控售101股票行騙

北檢6日訊後諭知徐三泰300萬元交保,但徐覓保無著,檢方遂向法院聲押,徐在羈押庭上告訴法官,他可提出的交保金額只有40萬元,若要300萬元,須等到7日下午4點才有辦法。

法官認定,徐既是在機場被拘提,且被控詐欺金額達700萬美元,卻只能提出40萬交保,7日凌晨裁定羈押。

北院指出,徐7日下午透過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押,稱已籌足檢方要求的300萬元,法官收狀後通知檢察官表示意見,北院強調,昨午3點收到北檢函覆,法院隨即提訊徐三泰,並通知檢察官開羈押庭,檢方當庭表示沒有意見,法官裁定准予300萬元交保停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