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騎機車鈔票邊飛 好心運將撿1.4萬送還

莊志行拾金不昧,獲得公司肯定。(記者洪定宏攝)

莊志行拾金不昧,獲得公司肯定。(記者洪定宏攝)

2016/03/09 06:00

運將是健力國手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曾是亞洲盃健力臥舉金牌得主的莊志行,去年10月轉職當起中華大車隊計程車司機,日前他載客行經高市三民區,發現陳姓女騎士起步時千元大鈔滿天飛,陳女卻渾然不知離開,他趕緊停車幫忙撿拾,警方半小時後找到陳女,1萬4000元原封不動歸還,陳女欲送1000元給莊男當謝禮被婉拒,莊志行說:「這是我該做的!」陳女感動不已,中華大車隊也讚賞莊的善行。

稱應做的 婉拒謝禮

莊志行是「台灣大隻佬」健力無限量級國手趙建雄的鄰居,受到他的影響而接觸健力,雖然不久因車禍導致右腳粉碎性骨折,但他仍鍾情健力,選擇不會用到腳力的臥舉練習,今年5月將參加殘障運動會,為高雄爭取榮譽。

5月將代表高雄出征

莊志行表示,3月2日下午約1點,他載客經過三民區大昌與皓東路口,停等紅燈後,對向的女騎士起步沒多久,後方就飛出13張千元及2張五百元的大鈔,他擔心當事人有急用,趕緊停車幫忙撿拾,回頭時女騎士已不見蹤影,立即將總額1萬4000元現金送交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

當時備勤的警員黃建彰透過莊志行提供的行車紀錄器,比對女騎士特徵,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查到失主的機車車牌號碼,半小時後聯絡到陳女,她才知道錢不見了。

莊志行指出,他當計程車司機以來,第一次撿到錢,他先將乘客送到目的地,再依規定將錢送交警方。

警方表示,這筆錢是陳小姐準備幫父親買營養品,對於能夠失而復得,陳小姐覺得很幸運,大呼:「真的遇到貴人了!」她拿出1000元要感謝莊志行,但莊婉拒,強調自己「只是做該做的事」,讓陳女很感動。

世界健力金牌得主謝宗庭(左)及吳惠君(右),為練習臥舉的莊志行(中)比讚加持。(記者洪定宏攝)

世界健力金牌得主謝宗庭(左)及吳惠君(右),為練習臥舉的莊志行(中)比讚加持。(記者洪定宏攝)

莊志行幫忙撿拾後送交警方。(記者洪定宏翻攝)

莊志行幫忙撿拾後送交警方。(記者洪定宏翻攝)

穿紅衣的陳女邊騎機車邊掉落現金。(記者洪定宏翻攝)

穿紅衣的陳女邊騎機車邊掉落現金。(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