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要找黑道處理」惡警演很大詐報案人

彰化鹿港警分局傳出警員詐騙報案人事件。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港警分局傳出警員詐騙報案人事件。 (記者劉曉欣攝)

2016/03/08 06:00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林姓台商家中發現3條蛇,懷疑仇家所為而報案,獲報處理的警員楊景山不但不依法偵辦,竟將被害人當肥羊,自導自演恐嚇戲碼,還向被害人稱「這種事要找黑道處理!」林姓台商嚇得要拿出168萬元解決,楊員卻要他先匯20萬元,林姓台商憤而向警方投訴,醜事爆發,彰化檢方昨依貪污治罪條例將楊員起訴。

起訴書指出,30歲楊景山原為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警員,103年9月間,林姓台商報案,家中遭人放蛇恐嚇,懷疑是在鹿港分局警友會擔任顧問的林男所為,由楊員受理此案。

楊員未開具報案三聯單,反向林姓台商指稱:「這種事要找黑道處理!」過了2、3週後,楊員前往其住處,佯稱丟蛇的人抓到了。同年12月間,林姓台商前往秀安派出所要求開立報案三聯單,楊員佯稱,聽聞林姓顧問付了10萬元給黑道大哥,要用汽油彈攻擊林姓台商的公司。

楊員還連打6、7通電話給林姓台商,編造加害細節。林姓台商心生恐懼,對楊員開出條件,指稱如能用合理方法讓林姓顧問進監牢,願意給168萬元獎金解決,楊員則要他先匯20萬元,林姓台商不堪其擾,去年1月27日以電子郵件向和美警分局長信箱投訴,指責林姓顧問要以汽油彈火燒他的工廠,並大呼:「實在無奈,什麼世界啊!」

找人帶2罐汽油恐嚇台商父母

鹿港警分局展開調查,楊員為免謊言被揭穿,去年1月31日由林姓小弟拿著2罐裝有汽油的保特瓶,上頭貼有「燒死你」紙條,2人一同去拜訪林姓台商父母。

楊員稱,要丟汽油彈的,就是這名林姓小弟,林母反問字條是誰寫的?林姓小弟卻以手指楊員,他見無法圓謊改稱汽油彈是他巡邏時發現的。

警員楊景山被訴 堅稱被陷害

楊員昨透過電話堅稱,原要幫助林姓台商,沒想到被陷害;林姓顧問記者聯繫不上,田中警分局表示,收到起訴書後,分局將依規定予以停職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