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察覺國道塞車 和欣撞爛2車害1死

車禍一度造成後方車輛回堵。
(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車禍一度造成後方車輛回堵。 (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2016/02/29 06:00

夾2小時救出 父死子傷

〔記者李容萍、王俊忠/綜合報導〕40歲王男昨駕駛和欣客運從台北開往台南,行經國道1號南下83.5公里(湖口路段),疑未注意前方塞車煞車不及,以約80公里時速,猛烈追撞前方2輛自小客車及1輛國光客運,首當其衝的黑車被撞成廢鐵,紅車也因此翻覆,黑車的江姓父子受困車內,43歲江父不治,另有3人受傷。

時速80 直接衝撞

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8點半,國道警察調查,當時該路段車流壅塞,肇事的和欣客運王姓駕駛疑未注意前方塞車,來不及煞車,追撞前方黑色、紅色轎車及1輛國光客運。

楊梅消防分隊趕到,黑車的江姓父子卡在車內,駕駛江父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不治,坐副駕駛座19歲江子,2個多小時後被救出,服役中的他悲痛說,利用連假從桃園要回苗栗老家,當時在睡覺,不清楚車禍過程。

喝水回神已來不及

撞擊力劇烈,造成和欣客運擋風玻璃破掉,駕駛無恙,另輛被追撞的紅車41歲蔡姓駕駛,後腦勺撕裂傷及胸痛送醫,和欣客運上除1名孕婦感到腹痛,由救護車送醫檢查,另15名乘客改搭接駁車繼續南下。

警訊中,王姓駕駛痛哭流涕、自責,他說前天下午從台南開車,到台北約晚上8點,休息1夜後,早上7點上工,供稱有充分休息,車禍發生前有喝水,也注意左右兩側後視鏡,一回神發現前方堵車,煞車不及才追撞,警方懷疑可能是疲勞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並釐清肇事原因。

和欣駕駛無大恙

和欣客運總公司昨表示,王姓司機到職3年多來,沒重大肇事紀錄,交通法規規定客運司機連續駕車4小時,須休息30分鐘,和欣的司機在兩班次行車中間,可以休息到2小時,不致有過勞與體力不濟情形。昨天王姓司機出勤、駕車與休息時間都符合規定,沒有加班及逾時駕車。

國道遊覽車連環追撞車禍,紅色轎車被撞翻在遊覽車旁。(取自網路)

國道遊覽車連環追撞車禍,紅色轎車被撞翻在遊覽車旁。(取自網路)

國道遊覽車連環追撞車禍,遭撞擊的黑色轎車上有一對父子受困,其中父親傷勢嚴重送醫不治。(記者李容萍翻攝)

國道遊覽車連環追撞車禍,遭撞擊的黑色轎車上有一對父子受困,其中父親傷勢嚴重送醫不治。(記者李容萍翻攝)

行車紀錄器錄到和欣客運未減速,直接衝撞兩輛轎車。(取自網路)

行車紀錄器錄到和欣客運未減速,直接衝撞兩輛轎車。(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