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獎金太少 縱火燒工廠

楊嫌疑似點燃裝有回收光碟的袋子,引發火勢。(記者何宗翰翻攝)

楊嫌疑似點燃裝有回收光碟的袋子,引發火勢。(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2/28 06: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烏日區太明路成豐巷一處工廠上月底發生火警,2輛貨車車體部分毀損,警方研判有縱火嫌疑,追查並過濾數十支監視器後,確認是工廠的楊姓員工不滿公司的年終獎金比同業少,吃完尾牙後回工廠縱火洩憤,全案依縱火罪嫌函送。

烏日警分局溪南派出所表示,獲報時最初以為是電線走火,但消防隊清理火場,發現起火點為一袋回收的光碟片,疑似遭人點燃,一旁停有2輛貨車,車體後照鏡等被焚毀,隨即展開調查。

警方經20多天偵辦,調閱數十支相關監視器畫面,有一名可疑男子在現場徘徊,經林姓負責人指認,結果是工廠內一名楊姓員工所為。

32歲楊嫌到案後向警方坦承,當晚參加尾牙餐宴,因不滿自己獎金比同業低,再加上幾杯黃湯下肚,頓失理智,一時衝動就跑回工廠縱火洩憤。

「他只是喝多了,不是有意的啦!」林姓負責人表示,楊姓員工到職半年,負責貨櫃貨物裝卸,工作認真;當天他和楊男參加客戶公司尾牙,楊男看到客戶的公司舉辦摸彩活動,又聽同業獎金比較高,稍有抱怨,研判酒後跑回公司,燃燒堆放在公司對面空地的回收光碟。

據了解,楊嫌的月薪約在4萬元上下。「不是嫌年終獎金太少啦,做我們這行本來就沒有年終!」林姓負責人表示,事後楊嫌有來跟他道歉,財損約幾萬元,會再跟他索賠,目前案子還在法院審理,他認為楊嫌只是喝酒誤事。

監視器拍到楊男在火災現場。(記者何宗翰翻攝)

監視器拍到楊男在火災現場。(記者何宗翰翻攝)

工廠的貨車遭到火勢波及,後照鏡受損。
(記者何宗翰翻攝)

工廠的貨車遭到火勢波及,後照鏡受損。 (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