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師奶殺手 侯傑當年不輸石峰

侯傑目前身體狀況尚稱良好。(記者翁聿煌攝)

侯傑目前身體狀況尚稱良好。(記者翁聿煌攝)

2016/02/04 06:00

台視御用男演員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70歲侯傑曾是螢光幕的一線台語小生,當年知名度很高,一連演出《霹靂行動》、《美國草地人》、《雨傘緣》、《乳母》等,他是台視御用的台語男演員,走的是師奶殺手路線,紅極一時。

侯傑曾與江霞、司馬玉嬌、恬娃、林月雲、向娃、李靜美等知名女演員合作,也曾與周遊、林福地導演合作,擔綱當家小生,是當年TOP級男演員。同時期知名度與侯傑媲美的就屬石峰,石峰年紀漸長後,轉演中生代長輩角色,迄今仍接演《多桑》等戲。相較之下,侯傑接戲較少,曝光率大不如前,健康應是最大因素。

10多年前經濟變差

恬娃曾與侯傑合作《鐵樹開花》,2人相識30多年,恬娃昨說,10幾年前開始,侯傑經濟情況走下坡,1年前,她還牽線讓侯傑上通告,同台的還有「月亮歌后」李珮菁,恬娃說,「他經濟不好,有工作機會我就儘量幫他。」

侯傑15年前參加東森《北港香爐》演出後,一度淡出演藝圈,近期作品為台視《濟公》,大愛台的《生命的風華》、《明月照紅塵》與《麻豆小鎮》。

2005年,侯傑以大愛台的《把愛找回來》,入圍第40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連續劇男配角獎,但敗給高捷。

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昨說,2年前的一場資深藝人的關懷餐會,他還遇見侯傑,當時侯傑一切正常。

開演員訓練班挨告

2004年,侯傑在台中開設演員訓練班,有學生指他因財務問題及岳父母相繼過世而停課3個月,期限到了卻沒復課,18名學員抗議,侯傑當時無奈喊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