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琅賣台藏頭詩諷人 判賠5萬

2016/01/25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用藏頭詩暗諷時事,當心吃官司!從事導遊工作的王男,看到網路上討論「導遊販售一條根牟利」新聞,撰寫施琅賣台有先例的藏頭詩,影射、辱罵施姓同業;台北簡易庭審理認為,一般人看得出該藏頭詩在罵人,已損害對方名譽,判王須賠償5萬元,可上訴。

去年6月媒體報導導遊販售一條根牟取暴利的新聞,許多導遊因而在不公開臉書社團「全國導遊之家」討論記者的消息來源為何,王男對此竟撰發藏頭詩:「施琅賣台有先例,…,幹死導遊組工會」影射施姓同業是爆料者,遭施提告。

王男辯稱,該藏頭詩只是批評爆料者,非針對施男,刑事部分獲檢方不起訴。不過台北簡易庭的判決指出,藏頭詩以每句句首串成一句話罵人,明顯可為一般人所知悉,該臉書社團雖為不公開社團,但此事仍經由社員廣為轉載而為施男所知,顯已損害其名譽,不能以一般文學創作視之,依此判王男須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