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聯慶祥捐助物資1年 13單位獲益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左),探視受捐助的個案。(記者王憶紅攝)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左),探視受捐助的個案。(記者王憶紅攝)

2016/01/24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持續推動愛心福利卡、急難救助卡等,去年更發起「一年期物資捐助」,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一年期物資捐助的發起,主要是為了擴大救助對象,為社會幸福努力。

張宜君說,基金會主要是救助身心障礙者、婦女以及低收入戶,尤其是運用母企業全聯通路協助的優勢下,物資捐助成為強項,可以提供社福單位所需的民生用品以及生活物資,且由於全聯提供的物資相當多元,包括奶粉、營養品、尿布等,使得弱勢族群除了生活基本需要,還能獲得更健康的補助,因此去年發展出「一年期物資捐助」計畫。

104年是「一年期物資捐助」專案的首年,但就已與13家社福單位合作,投入金額達244萬元,受益人數達1800人,未來希望與更多人攜手幫助弱勢團體。

張宜君說,「一年期物資捐助」希望可以提供給最需要的團體,受助對象採取每年公開徵選,現以中華民國中央或地方正式登記立案的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婦女福利團體(青少女除外),服務對象長期遇有民生用品,或醫護耗材缺乏,屬經濟弱勢,且需外援協助維持基本生活者,將會以實地訪視確認申請單位物資需求,經評估後給予一年期的物資協助。

去年獲得一年期物資捐助的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就表示,經濟不景氣,財務缺口越來越大,基金會的一年期物資捐助,減輕育成去年約4%的募款壓力,讓育成工作人員可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