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死85歲翁 偷車賊肇逃棄車

孫翁撐著雨傘、拄著柺杖,準備過中華路斑馬路,慘遭紅色贓車撞飛,橫死街頭。(記者林嘉東攝)

孫翁撐著雨傘、拄著柺杖,準備過中華路斑馬路,慘遭紅色贓車撞飛,橫死街頭。(記者林嘉東攝)

2016/01/22 06:00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85歲老翁孫金喜,昨晨如常從住處走至傳統市場,準備幫忙小他5歲的妻子擺攤賣菜,但就在髮妻攤位前不到4公尺處,慘遭一輛失控轎車撞飛,聽到巨大的撞擊聲響,孫妻冒雨跑出查看,赫見竟是結髮一甲子的丈夫陳屍街頭,當場痛哭,肇事車隨後逃逸。

警方查出,肇事車輛為失竊贓車,當時車上有一男一女,昨晚掌握肇逃男子疑為22歲廖姓慣竊,車上女子為謝姓少女,廖男棄車後6小時,又在西定路偷其他車輛代步,警方正全力追緝他到案。

警方調查,昨天凌晨3點多,孫翁拄著柺杖,撐著雨傘,走在基隆市中華路41號前的斑馬線上,被一輛疾駛而來的車撞飛4公尺,落在斑馬線上。

孫妻聽到撞擊聲響,放下整理中的蔬菜,冒雨查看,驚見丈夫竟躺在攤位前不到4公尺的地上,滿身是血,她趕緊抱著丈夫痛哭:「你醒醒啊,還有12天就要過86歲生日了!」讓圍觀者為之鼻酸。

住在孫翁樓下一樓的林姓婦人,以及在孫妻攤位隔壁擺攤的許姓攤商說,孫妻在通和市場擺攤40多年,兩人婚後育有3子,兒孫成群,但兩夫妻仍照常賣菜,賣完再一起回家,夫妻感情很好。

據悉,車禍發生後,一名薛姓駕駛經過,依目擊者指引,駕車狂追肇逃車輛到基隆港邊西5碼頭,見車上一男一女棄車逃逸,連忙報警。

事故地點旁的老劉牛肉麵劉姓老闆說,事發後,駕駛停路旁約2、3分鐘,未下車也未搖下車窗查看,見人愈來愈多才加速駛離。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中華路派出所警員林蔡富、陳奎智以車追人,發現這輛車於19日清晨3點多遭竊,王姓車主於20日清晨7點報警。

幫妻擺攤做生意的85歲孫金喜,慘遭紅色贓車撞死。(記者林嘉東攝)

幫妻擺攤做生意的85歲孫金喜,慘遭紅色贓車撞死。(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