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糞蕭敬騰 4嫌判賠30萬

2016/01/16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藝人蕭敬騰前年10月險遭潑糞,又被嗆「你給我小心一點」,士林地方法院將涉案的張哲誌等4人,依恐嚇等罪分別判處3至5月不等徒刑;蕭敬騰同時向4人提告求償1000萬元,另要求登報道歉,士林地院昨判張等4人要連帶賠償30萬元。

法官認為,蕭敬騰是當紅知名影歌雙棲藝人,時常從事公益活動,形象良好,102年所得近千萬元,名下有不動產、汽車及投資;被告張哲誌、曾翌誠兩人為國中肄畢業,也無年所得,被告蕭毓仁、陳冠廷雖同為高職畢業,也有些許年所得,但4人事發後不僅均無工作收入,名下也無任何財產。審酌4名被告犯行及蕭所受精神、名譽損害,認為請求千萬元賠償過高。

另外,蕭請求刊登道歉啟事,由於他自己就是知名公眾人物,被告等人的恐嚇及公開侮辱犯行,經媒體報導後,不僅讓蕭有機會透過媒體對被告等人予以嚴厲譴責,且在刑事判決時,社會大眾當即得知,蕭名譽的受損,應已獲相當程度的回復,因此予以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