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門口被停車 反遭地主築牆擋路

黃姓屋主門口被築一道牆長200公分、高150公分、厚30公分的水泥牆,不得其門而入。(記者翁聿煌攝)

黃姓屋主門口被築一道牆長200公分、高150公分、厚30公分的水泥牆,不得其門而入。(記者翁聿煌攝)

2016/01/1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回家好傻眼,大門竟莫名出現一道水泥牆!

地主與市府共同持分

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巷內黃姓、洪姓兩住戶,因防火巷通行問題,雙方積怨已久,黃姓屋主大門外有塊約停車位大的土地,有一半屬私人所有,洪男趁機把地買下,停放汽車造成黃家出入不便,黃家反制檢舉違停,洪男火大,上週六僱工在黃家大門口,築起一道1.5公尺高的水泥牆,就這麼擋住黃家大門,黃某不得其門而入,不知如何是好。

新北市工務局違章建築拆除大隊長馮兆麟說,洪姓地主未經申請自行建圍牆,嚴重影響他人通行權利,拆除大隊將儘快前往認定,若屬新違建將立即拆除。

住永貞路249巷的一樓黃姓屋主與洪姓地主,是中和區永貞路附近的鄰居,洪姓地主住處位於黃家斜後方2樓,他把一樓空間出租,因而無法從自己住處一樓樓梯出入,只能利用房屋後方的防火巷便門,取道黃家所屬的逃生便門,改由249巷出入,但黃家基於安全理由,不願開門讓他走,雙方結下樑子。

爭議地緊鄰既成巷道

剛好黃姓屋主大門外,有塊約一個停車位大的土地,這塊地雖緊鄰既成巷道,但土地所有權為市府與私地主共同持有(各2分之1),兩年前這塊地的私地主要賣地,洪某把握機會購入,然後將汽車停在黃家大門口,造成屋主出入受影響。

黃姓屋主向警方檢舉違停,洪姓地主的車最近接連吃了好幾張罰單,他氣不過,上週六僱工在黃家大門口築起一道2公尺長、1.5公尺高、厚30公分的水泥圍牆,黃姓屋主夫婦當時剛好不在家,聞訊趕回看到門口被圍牆堵住,不禁傻眼,不得其門而入。

屋主已3天回不了家

黃姓屋主說,洪男築起的水泥牆,留下20公分的縫隙,他連側身都擠不進去,而水泥牆與大門空隙雖有40公分,就算爬牆要想開門,還是沒辦法,3天來都借住親友家中,無法回家。

議員張瑞山昨邀集市府養護工程處、法制局及警方人員到場,養工處科長游淳名說,洪姓地主堅持不肯讓步,主張黃姓屋主的大門是舊違建,黃家另有出入口,築牆不影響黃家出入。

養工處科長游淳名說,這塊地民國76年,私地主可能為抵稅,捐給中和市公所(改制前)部分土地,其後變成市府與私地主共同持有,如今成為都市計畫住宅區內空地,因部分為既成道路,部分是空地,市府不可能徵收,否則有圖利之嫌。

由於土地所有權有一半為市府,但若擅自拆牆恐被告毀損,養工處只好尋求法律判決拆牆,但打官司恐怕曠日廢時,黃姓住戶無法返家需儘快解決,張瑞山已邀雙方下週一赴市府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