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皮寵物雞 3度落跑 警找回

皮姓飼主(左)感謝警員蔡建府(右)找回寵物雞。(記者陳恩惠翻攝)

皮姓飼主(左)感謝警員蔡建府(右)找回寵物雞。(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1/03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人民的小事是警察的大事!皮姓國二生的心愛寵物母雞「淺淺」日前走失,怕兒子傷心,皮生的爸媽很著急,北市警員蔡建府隔天查出牠溜到鄰居家庭院,認為「雞」不可失,費了一番手腳,擒雞到手,皮先生欣喜領回,忍不住叨唸淺淺:「回家要把妳綁起來,免得再偷跑第4次!」

上月30日上午,北投分局奇岩派出所警員陳柏宗值班時,皮男跑進警所表示,養在自家3樓陽台的母雞「淺淺」不見了,牠是獨生兒子心愛的寵物,他擔心兒子放學回家得知會難過,趕緊報警協尋。

皮先生說,1年多前一家三口到新北市淡水區遊玩,發現路邊有一隻黃色小雞仔在流浪,因兒子養過1隻雞當寵物,某日攀上陽台,以為自己能飛,意外摔下1樓而死,兒子傷心好一陣子,這日一見小雞,便要求撿回家養,取名淺淺。

皮先生說,淺淺是常見的仿土雞,市價大約300元,是兒子的心愛寵物,也是全家的開心果,但牠總愛亂飛下樓,前2次及時發現而抓回,這次是第3度蹺家。

皮姓夫婦當天多次到派出所,由警員蔡建府協助查看監視器,但直到晚上仍未尋獲,2人離開時表示要回家製作「尋雞啟事」告示牌,懸賞千元獎金。

飼主千元懸賞尋找寵物雞

蔡建府見2人心急,隔天31日下午騎機車到皮家周邊巷子巡查,還特別找樹叢、廢墟或空屋,皮家百公尺外的居民好奇,問蔡員「你在找什麼?」「在找一隻母雞」,居民說「母雞?我家院子跑來一隻耶!」

警員蔡建府熱心協尋找回

原來淺淺飛離皮家後,走到隔鄰的巷尾,有狗對牠吠了幾聲,「淺淺」受驚亂飛,從民宅敞開的大門,跑進院內躲在貨箱角落,主人下午發現綁住狗,任淺淺自由走動,蔡建府一喜,忙去抓雞,但淺淺受驚逃竄,被整得人仰馬翻,後來蔡員找人幫忙,才圍捕到手。

愛雞回來,皮家十分開心,皮先生決定為淺淺改名,並考慮綁起來或關籠子,免得牠再蹺家。

熱心警蔡建府發現行蹤,圍捕逮回。(記者陳恩惠翻攝)

熱心警蔡建府發現行蹤,圍捕逮回。(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