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煞?陷害?遺像丟無形兵營

遺照與金爐與佛像放在一起,目前通通被警方列為拾得物存放在倉庫內。(記者王捷攝)

遺照與金爐與佛像放在一起,目前通通被警方列為拾得物存放在倉庫內。(記者王捷攝)

2015/12/30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嚇死人!遺照怎會供在路邊?」台南市北區大興宮所設的「外五營」其中一營,日前發現竟被擺置陌生男子的遺像,因位在路旁,入夜後易嚇到人,廟方遂將遺照送往派出所招領,警方也上網公佈。

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收到這幅遺像也嚇一跳,心想怎有家屬把遺像丟路邊?仔細一看發現它是用「畫」的,警員說,早年照相技術不發達,家屬會提供往生者的小照片給畫師臨摹,畫師會依比例放大,繪製成對開或四開大小的遺像,供後人懸掛家中紀念;研判這幅遺像年代久遠,從精細畫工來看,其家境還算不錯。

擺置物除了遺像,還有一尊佛像,警方受理後,將兩者均列為拾得物收進倉庫,並到警政署網站公布遺像,希望有家屬認領,否則6個月後將歸還廟方,當然廟方也可不領回,屆時警方會將遺像、佛像列冊銷毀。

較有規模的廟宇周遭通常會在東、西、南、北、中五位的路邊,建置如土地公廟般的小廟,俗稱「外五營」,外五營是讓掌有兵符的主神管理無形兵將,可說是無形的兵營,被擺置的是大興宮設在北區和緯路上的南營。

大興宮主委王彰賢說,廟方撿到遺像時,已燒紙錢給往生者,盼他待在警局期間能找家人或家鄉境內的神明幫忙,讓家屬領回。若無人認領,廟方會請示神明如何處理,也許將遺像火化,再給往生者一點紙錢,讓他一路好走。

新化漢龍宮的宮主邱義宗說,把遺像放在外五營有2種可能,一是子孫拜得不平安,因而放置祖先遺像;二是有心人想陷害這名往生者,讓往生者的靈被無形兵馬包圍。

有一幅遺像連同佛像被棄置在大興宮的外五營,警方目前列為拾得物存放在倉庫內。(記者王捷攝)

有一幅遺像連同佛像被棄置在大興宮的外五營,警方目前列為拾得物存放在倉庫內。(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