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同學霸凌罵「廢渣」國一女課堂上自殘

國中女生遭男同學言語霸凌,拿美工刀劃傷手背,導師在聯絡簿上提及霸凌情況。母親與少女開心合照,為保護當事人,圖經變色處理。(記者黃捷翻攝)

國中女生遭男同學言語霸凌,拿美工刀劃傷手背,導師在聯絡簿上提及霸凌情況。母親與少女開心合照,為保護當事人,圖經變色處理。(記者黃捷翻攝)

2015/12/20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中七年級女學生小琪(化名)身體不舒服,趴在桌上休息,3名男同學卻拿餐具敲打誦經,甚至言語霸凌「那就讓妳舒服點!」、「廢渣」,小琪疑因而身心受創,竟在課堂上拿美工刀自殘;母親得知,氣得帶小琪上警局,對3男生提告妨害名譽、妨害自由。

少女母親對3男生提告

校長昨天說,3名男同學認為同班女生都是「抓耙子」,因此與同班女生處得不太好,並非針對小琪;小琪也向輔導老師澄清,因與好朋友吵架,心情不佳才自殘。學校則已依校規處分3名男生,仍希望能與小琪母親協調。

小琪母親含淚控訴,小琪上月底童軍課分組討論時,3男趁她不注意,翻出藏在抽屜內的小紙條,並當著小琪面嘲笑紙條內容;本月8日,英文課發考卷時,老師當著全班的面稱讚小琪有進步,3男又當場侮辱「還不是不及格,廢渣!」

少女說夢話「我不是廢渣」

她說,女兒個性原本大而化之,最近情緒卻變得不穩定,晚上睡覺還會說夢話「我不是廢渣」,讓她非常痛心,多次向校方反映,卻害女兒被三度留校與3男對質,強迫她與3男和解。

母親指控,女兒16日上午10點又遭3男羞辱,在課堂上拿美工刀自殘,她下午近2點才接獲校方通知,趕到學校後甚至被10多名老師攔阻,「4個小時都沒人關心女兒嗎?為什麼不讓我見女兒?」

「沒看過這麼可怕的國中!」小琪母親說,她是單親媽媽,也是退休的國中老師,知道處理霸凌很辛苦,出於體諒才一直隱忍,但現在她已不相信學校,不敢再讓女兒上學,並且請了長假,目前正在處理女兒轉學事宜,打算另請律師控告校方瀆職。

校長表示,8日接獲導師通報後,10日即啟動反霸凌機制調查,並派輔導老師陸續對4生輔導,面對面和解。16日得知小琪自殘,校方第一時間先處理傷口、了解原因。由於小琪母親下午到校時情緒太過激動,為免影響其他學生,才會阻止她直闖班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