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私訊買初夜…「非友」騷擾少女半年

臉書要將對方徹底封鎖,只要啟用封面照片內的「封鎖」功能即可。(記者陳炳宏攝)

臉書要將對方徹底封鎖,只要啟用封面照片內的「封鎖」功能即可。(記者陳炳宏攝)

2015/12/16 06:00

〔記者王捷、陳炳宏/綜合報導〕你(妳)的臉書被騷擾,可以這麼做…。

17歲高中女生小欣(化名),5月在臉書上接到楊姓陌生男子的訊息,楊男問小欣有沒有援交,他願花大錢要小欣的人生初夜,小欣覺得噁心,把楊男封鎖,未料楊男卻改用臉書通訊軟體不斷騷擾她,還跟小欣說「我要把妳╳╳弄得很舒服!」被騷擾半年的小欣受不了,終於到警所報案;警方指出,楊男涉及性騷擾,已鎖定身分,將傳喚到案。

善用「封鎖」阻絕騷擾

警方指出,小欣當時不知如何封鎖楊男的訊息,只好要求楊男注意用詞,否則要報警,沒想到,楊男收斂一陣子就變本加厲,傳了許多淫穢字眼,小欣半年來驚懼交加,前幾天終於鼓起勇氣向家人訴苦並報警。

可追蹤IP 報警抓人

網路知名部落客電腦王阿達表示,最徹底的方法,就是開啟對方的臉書網頁,在封面照片框中,將「發訊息」旁邊的「…」其他功能選項拉下來,有一個「封鎖」功能,執行後,就能建立一道牆阻止對方。

電腦王阿達說,一旦啟用這個「封鎖」功能(見圖,記者陳炳宏攝),對方不但不能發訊息給你,也看不到你的任何動態,就算想搜尋,也搜尋不到,即使你在共同好友動態時報上留言,對方也看不到;而過去的共同聊天室,也會將對方姓名隱藏,只顯示「Facebook使用者」。電腦王阿達強調,臉書的封鎖,其實做得滿徹底的。

電腦工程師劉又禎則說,若身邊有懂電腦的朋友,可請朋友幫忙設計「釣魚圖片」,對方一旦點了圖片,即可查到對方的電腦IP,可將IP提供給警方,儘快結束被騷擾的惡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