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男遺失三輪車 愛心警送新車

陳男開心騎著警察送的新三輪車。(記者黃捷攝)

陳男開心騎著警察送的新三輪車。(記者黃捷攝)

2015/12/09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罹患小兒麻痺的56歲陳男,踩三輪車撿回收物養活一家,上月他遺失賴以維生的三輪車,報警後未尋獲,令他心急如焚,新北市警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集資6000元,買了一輛全新的愛心三輪車送他,陳男泛淚大呼「警察真有愛心」。

陳男從小罹患小兒麻痺,17歲從貢寮到三重打拚,工作時結識妻子,育有2子3女,結縭已25年。

妻子中風 靠政府補助度日

陳男殘疾,年事漸高,45歲妻子也中風,夫妻無法工作,靠政府低收入戶、身障補助及做資源回收過活,與子女蝸居在三重區正義南路巷內10多坪公寓,每月房租要8000元。

24歲長子腿部因宿疾復發開刀,正在復健無法工作,23歲長女在外工作,次女在美容院當學徒,領取微薄薪水,皆不足以負擔家計,其餘子女仍在學,最小的僅讀國中。

陳男載運資源回收物的三輪車,上月17日遺失,他著急地走進大同派出所報案,因不善言詞,無法清楚說出遺失地點,警方調閱監視器,陪他沿街尋找,仍未尋獲。

警集資6千 男子落淚稱讚

副所長儲孟屏為取得更多線索,日前率2名員警查訪陳男鄰居,順道至陳家探視,意外發現他家境拮据,副所長回派出所後,除通報社會局,更主動與所長林信成等數名員警集資,買一輛價值6000元全新三輪車送給陳男。

陳男原本還在為丟車的事發愁,一見警方牽來另一輛新車,表示要送給他,讓他感動直呼「警察人也太好吧!」頻向鄰居們分享此事。

善行曝光後,警方起初還否認,之後才回應「只是盡己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並表示,仍會積極調查遺失的三輪車下落。

拾荒為生的陳男和妻子住在狹小的公寓內,生活十分困苦。(記者黃捷攝)

拾荒為生的陳男和妻子住在狹小的公寓內,生活十分困苦。(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