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賊怕天譴 浸水退神…無效

呂姓竊嫌聽信浸水退神說法,將神像藏在陽台浸水的毛巾上。(記者陳建志翻攝)

呂姓竊嫌聽信浸水退神說法,將神像藏在陽台浸水的毛巾上。(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12/09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呂姓竊嫌日前開著租來的汽車,行經台中市南屯區時,發現林姓市民家中供奉的三太子,頸上掛了30多塊金牌,竟將這尊有80年歷史的三太子神像抱走,將金牌變賣得款15萬元,但呂男擔心遭神明懲罰,他道聽塗說,以為神像浸水就會「退神」而失去神力,於是異想天開,將太子爺藏在陽台,置於溼毛巾之上,想藉此讓三太子失去神力,他就能神不知鬼不覺的逃過警察追緝,但仍被警方循線查獲,被捕時他一臉狐疑:「怎麼沒效?」

民俗專家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表示,一般請神像退神,大多是因神像老舊、腐朽不堪使用,重新雕刻金身,或不願再供奉,因此要挑選適合的日子,以退神符、送神符等科儀,請神明歸返天庭、或重新依附新的神像,從沒聽過浸水就會退神的說法,以此方式強迫退神,神明不可能接受,何況行竊根本是做壞事,難怪會被警方查獲。

呂姓竊嫌偷走三太子神像。(記者陳建志翻攝)

呂姓竊嫌偷走三太子神像。(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