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貨車翻車 接連引發2起車禍

(記者黃捷翻攝)

(記者黃捷翻攝)

2015/12/06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國道中山高昨天凌晨很不平靜,一輛大貨車翻車後,高速公路局工程車趕往排除事故,途中遭砂石車追撞,砂石車也翻覆;而對向駕駛疑因分心看車禍減速,一輛國光號先撞上一輛小貨車,後方另一輛小轎車閃避不及撞上護欄。同一路段在2個半小時內,一連發生3起車禍,共造成1死4傷。

撞救援拖車 砂石車駕駛遭壓死

警方調查,43歲高姓大貨車駕駛,昨凌晨3點08分疑因疲勞駕駛打瞌睡,在南下33公里五股出口匝道內自撞護欄翻車,警消於3點25分獲報趕往現場處理,高男已自行脫困,骨盆輕微骨折,送醫後並無大礙。

高公局隨即派遣3輛緩撞拖車趕往排除事故,4點整行經中山高南下31.7公里處,車隊中第2輛車從中線車道切至外側車道時,遭後方砂石車追撞,砂石車當場翻覆,車身打橫在匝道護欄兩側,砂石撒滿中間、外側車道及路肩。

52歲張姓拖車駕駛頭部撕裂傷,同車的51歲蔡姓領班胸悶,2人送醫無大礙;而50歲砂石車徐姓駕駛被壓在車底,全身多處骨折,送醫不治。

大家看車禍…客運撞小貨車

車禍雖未波及對向車道,但北上路段許多駕駛紛紛減速觀看,清晨5點半,一輛行駛外側車道的國光客運,疑因未保持安全車距,見到前方小貨車突然減速,來不及煞車而撞上,小貨車當場打滑,橫越3個車道,衝撞到內側護欄翻車,而直行內側車道的另輛小轎車嚇得失控撞到外側護欄。

還在處理砂石車禍的警消當場傻眼,馬上翻越中央護欄,救出因車頭變形、左腳卡住受傷的國光號李姓駕駛(40歲),小貨車黃姓駕駛(51歲)及轎車內楊姓駕駛(58歲)一家3口則未受傷。

國道警方表示,事故車輛於上午9點02分拖離現場,已通知徐男家屬及另5名駕駛到案,將待釐清肇事原因,再決定是否要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高公局拖車上的張、蔡2人。

大貨車國道翻車,高公局派遣拖車救援,卻被砂石車追撞,砂石車翻覆,駕駛不治。(記者黃捷翻攝)

大貨車國道翻車,高公局派遣拖車救援,卻被砂石車追撞,砂石車翻覆,駕駛不治。(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