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愛不到學姊 殺她老爸

2015/12/05 06:00

〔記者楊國文、蔡彰盛/台北報導〕東吳大學二年級休學生李上明單戀洪姓學姊,懷疑她結交男友,且不滿她遠走澳門,上門砍死洪父,行凶時還戴手套防止手滑,行徑兇狠,但他犯後自首,最高法院昨依殺人罪判刑20年定讞。

自首判20年定讞

記者昨天前往洪家,但按電鈴均無人回應。本案發生時,洪女的弟弟曾痛斥,姊姊根本不認識李男,何來分手?就算判李男死刑,也不會原諒他。目擊的鄰居說:「20年太輕了「現在的法官只同情惡人!」

李上明的辯護律師許華雄表示,李男有憂鬱症等,沒有殺洪父的動機,行凶可能和病情有關,高院未准許對李男進行精神鑑定,令人遺憾。

判決書指出,現年23歲的李上明(在押中)在外租屋時,與隔壁已畢業的洪姓學姊互動密切而心生情愫,洪女102年去澳門工作,李男懷疑她結交男友,竟在去年5月持刀前往洪家行凶,洪父送醫不治。

李男行凶後向警方自首,一、二審都認定他痴戀學姊不成,一時情緒失控,手段凶殘,原應判處無徒刑徒,但他符合自首規定,減為20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