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販滯菲5年 押返幫共犯喊冤

林金群涉販毒被自菲律賓押返台灣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林金群涉販毒被自菲律賓押返台灣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11/29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54歲台商林金群涉嫌安排漁船,98年走私海洛因磚回台,警方破獲逮捕船長等4人,隔年透過菲國移民局幹員逮捕林嫌,林嫌卻因在當地被告詐欺,滯留菲國長達5年,直至近日結案後,前天終被刑事局國際科押返歸案。

國際科表示,98年5月間,林嫌赴菲國後,涉嫌安排屏東縣東港籍「得利10號」鮪釣船,以3台錄放影機夾藏16塊、總重6公斤的海洛因磚入境,警方逮捕陳姓船長、謝姓毒販等4人,而滯留菲國的林嫌,隔年遭到通緝後,經協請菲國移民局協緝,在菲國南部納卯市將他逮捕。

稱受託運送 他也不知是毒品

林嫌在當地落網後,因已娶菲國女子取得該國居留權,並在當地從事海產進出口生意,另遭控告詐欺,需滯留菲國接受當地司法程序終結始能遣返。上月19日,林嫌在菲國的詐欺案因跟對方達成和解,菲國法院判決結案,故順利押返歸案。

當年落網的陳姓船長事後透過民意代表喊冤,表示根本不知載運的錄放影機夾藏毒品,僅受託運送回台維修。身穿襯衫、西裝褲的林嫌說,這次穿著體面是要幫船長等人出面澄清,當年是謝姓毒販先託他去找漁船運錄放影機返台維修,他再找上船長,他和船長均不知錄放影機藏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