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奧客大鬧麵店 老闆娘退費逐客

麵店老闆娘說中國旅客當時就坐在圖左穿黑色上衣男子所坐位置。(記者李容萍攝)

麵店老闆娘說中國旅客當時就坐在圖左穿黑色上衣男子所坐位置。(記者李容萍攝)

2015/10/31 06:00

得寸進尺被「請」出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3名中國旅客到烏龍麵店用餐,中國男客疑不滿海鮮粥煮太久,藉口「粥裡有髒東西」要退錢,店家二話不說退還40元,但同行的中國女客卻得寸進尺,在店門口喧嘩「滿地垃圾,太髒了!」黃姓老闆娘氣不過,義正詞嚴地說,「你打擾我做生意」、「請出去」、「請」、「Please」,並嗆「新台幣雖然比人民幣小,但我的志氣不比你們小!」對方才悻悻然離去。

這家位於中壢客運總站斜對面的烏龍麵店,沒店名沒招牌,有20多年歷史,不管烏龍麵、海鮮粥、廣東粥,通通1碗40元,小菜1盤20元,價格實惠,補習班學生常光顧,近年因附近增加多家大飯店,也吸引中國觀光客上門。

不耐出餐 翁飆三字經

黃姓老闆娘說,前天傍晚有2女1男的中國旅客到店裡,點2碗海鮮粥、1碗烏龍麵,正值用餐尖峰時段,工讀生先送上1粥、1麵,2名中國女客搶著先吃,男客等得不耐煩,等海鮮粥時,滿口三字經「『╳ 』過來、『╳』過去。」

被罵垃圾 店家沒惡言

黃姓老闆娘說,海鮮粥上桌後,中國男客突然起身說「粥裡有髒東西」並要求退錢,還對著她大罵「垃圾」,她把40元退了,但男客和1名女客仍在門口邊走邊罵「滿地垃圾,太髒了!」她忍無可忍,義正詞嚴地說,「請出去!」、「請!」、「Please」、「小心路滑,不要跌倒!」、「摔傷我不負責!」

用餐學生目睹,前晚把鬧店影片PO臉書《爆料公社》和《我是中壢人》,不到一天就有逾萬人按讚聲援,昨天許多上門的顧客,也對老闆娘的勇氣「讚」聲不絕。

老闆娘好勇 網友聲援

黃姓老闆娘感謝網友聲援,她昨說,「沒事,我們只是做小生意,大家互相就好了!」但她也說,中國客水準參差不齊,常遇到一群旅客,只點2碗麵就在店裡「霸桌」。

店內常客說,麵店生意好,收桌速度快,並沒有中國客所說的「滿地垃圾」,一切都是對方借題發揮的藉口。

黃姓老闆娘強調是因為氣不過,才會反嗆對方「新台幣是比人民幣小,可是我的志氣不比你們小!」(記者李容萍攝)

黃姓老闆娘強調是因為氣不過,才會反嗆對方「新台幣是比人民幣小,可是我的志氣不比你們小!」(記者李容萍攝)

中國旅客站在烏龍麵店的門口,不停飆罵、喧嘩。(記者李容萍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中國旅客站在烏龍麵店的門口,不停飆罵、喧嘩。(記者李容萍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