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總局幫工程司 涉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幫工程司林秉祁(灰衣者),涉嫌接受業者招待喝花酒。(記者陳慰慈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幫工程司林秉祁(灰衣者),涉嫌接受業者招待喝花酒。(記者陳慰慈攝)

2015/10/28 06:00

〔記者陳慰慈、謝君臨/綜合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幫工程司林秉祁,涉嫌長期接受2廠商招待喝花酒,以洩漏標案內容、驗收放水等方式做為交換,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與廉政署幹員昨兵分9路搜索,帶回林男及陳宗欽、許戎尉2名廠商、9名證人,全案朝貪污、偽造文書等方向偵辦。

本案是由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朱立豪、卓俊吉昨指揮偵辦;陳宗欽是「永森」、「茂億」營造公司負責人,許戎尉是「星美行」鋼鐵公司負責人。

檢帶回林秉祁和2廠商

林秉祁自103年起,承辦中和段台9線、台9甲線災害搶修、山區公路設施及路面改善等工程標案,負責監督、驗收多件由中和段發包之工程。

檢廉接獲交通部檢舉,林員每逢公路養護相關招標案前,就會找業者員工或友人,至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制服酒店「星光大道」,或八德路的禮服店「麗緻敦南時尚俱樂部」、「百達名店」等酒店「續攤」,從晚間11時許狂歡至隔日凌晨2、3點,每次都叫不同小姐。

查一工處有無他人涉案

檢廉掌握,從去年7月迄今,林男共進出酒店10次,每次消費都在2、3萬元以上,均由陳、許等業者買單。檢廉懷疑,林男不僅洩漏標案內容,去年標案金額約2、3千萬元的台9線路面養護工程,從發包、得標、變更設計到驗收,均有護航包庇業者之嫌,雙方疑有對價關係。

經初步清查,承攬廠商於100年迄今,得標一工處各項工程總金額高達6億7千餘萬元,檢廉將再深入追查林男除接受喝花酒招待,是否亦涉及收受回扣,或是有無其他一工處員工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