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200公尺深谷 登山客聖稜線斷魂

聖稜線2.4K凱蘭特崑山北峰極為險峻,須拉繩攀爬。(翁嘉駿提供)

聖稜線2.4K凱蘭特崑山北峰極為險峻,須拉繩攀爬。(翁嘉駿提供)

2015/10/12 06:00

1日2起山難釀2死

〔記者李忠憲、邱芷柔/綜合報導〕昨天傳出兩起山難,兩人不幸死亡!男子石啟鍾參加聖稜線登山團,昨晨一行7人行經聖稜線2.4K凱蘭特崑山北峰時,不慎摔落200公尺下的山谷死亡;來自台中的登山團昨天從北大武山下山途中,由於山區細雨不斷,路面濕滑,甘姓婦人不慎跌落約100公尺深的山谷,同樣傷重不治。

台中市消防局昨早7點多接獲宜蘭縣消防局轉報,指和平區聖稜線2.4K(凱蘭特崑山北峰)處,一名59歲登山石姓男子不慎跌落山谷。消防人員在8點40分聯繫上王姓領隊,對方表示,該團共7名成員本月9日從武陵上山,昨日一早起身,從雪山主峰要往紮營的三六九山莊,石男疑因不慎,在陡坡處連人帶包摔落深約200公尺的山谷,現場2名高山嚮導先下去探查,發現石男已氣絕。

山友林美分享現場照片並說,現場陡坡,狹窄處有繩索,登山客必須轉身背包朝外,避免背包碰觸山壁導致重心不穩而失足。山友貓頭鷹也說,現場應是該路段中唯一危險的地點。

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進宗表示,已派遣3梯次10多名消防員上山,並請雪管處、雪警隊及民間搜救團體支援。由於現場天候不佳,不利直升機救援,加上氣溫低,搜救人員先在三六九山莊集結。明早若天候良好,將申請直升機吊掛石男遺體,若天候依然不佳,將採人力搬運下山。確切墜谷及死亡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爬北大武山 夫妻同行1人回

另外,來自台中的登山團利用國慶連假攀登北大武山,昨天下山途中,由於山區細雨不斷,路面濕滑,年約50歲的甘姓婦人不慎跌落約100公尺深的山谷,同行的李姓丈夫哀痛地向警消表示,「我太太就從我眼前滑倒掉下去!」

警消指出,甘婦頭部撕裂傷、肢體多處骨折,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拉起後由同行山友進行60分鐘的CPR仍沒有呼吸心跳,於昨天傍晚5點將遺體運送下山。

警消人員步行上山並以繩索吊掛作業救出甘婦,但甘婦因頭部撕裂傷與多處骨折傷重不治。(記者邱芷柔翻攝)

警消人員步行上山並以繩索吊掛作業救出甘婦,但甘婦因頭部撕裂傷與多處骨折傷重不治。(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