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出勤摘蜂窩 把民宅燒了

消防人員撲滅殘火,尷尬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消防人員撲滅殘火,尷尬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0/10 06:00

消防員手臂也燒傷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一個直徑60公分的虎頭蜂窩,藏在民宅鞋櫃上緣死角處,台東知本消防分隊郭姓消防員,昨持除蜂窩專用火把,準備火燒蜂窩,未料火苗掉落,引燃一旁竹片,波及鐵皮民宅,虎頭蜂窩雖被燒掉,但民宅也燒得只剩骨架,郭員的手臂也遭火吻,三敗俱傷。

目睹家園全毀,陳姓屋主的妻子痛哭失聲,但也擔心消防員的傷勢,陳姓屋主雖然傻眼,但不忍苛責,只盼儘速重建家園,台東縣消防局對火攻過程不慎引燃民宅,除坦承疏失,並允諾負起責任,將協商賠償事宜。

台東消防局允賠償

台東縣知本西昌街的2樓鐵皮屋,一旁有一個儲藏室,兩屋之間以竹片相隔,儲藏室1樓鞋櫃上緣有顆虎頭蜂窩,陳姓屋主害怕危及家人安全,報案摘除,昨上午8時51分,郭姓消防員及一位同仁,開消防指揮車抵達現場,發現蜂窩藏身處空間狹窄,無法徒手套網摘除,若以水柱清除,也會造成房舍嚴重水損,徵得屋主同意,決定用消防隊除蜂窩專用的長火把,火攻燒除蜂窩,但疑因火苗掉落,引燃竹片,火勢延燒到鐵皮屋,郭員閃避不及,手臂被輕微燒傷。

當時火舌、濃煙竄冒,伴隨玻璃及冷氣機的爆裂聲,轟然巨響嚇壞左鄰右舍,目擊的老阿伯驚呼「太恐怖了!」社區居民紛紛幫忙滅火,毗鄰的年邁獨居老阿公,眼見大火就要燒到自家,不斷想靠近察看,鄰居忙把他勸開。

增援消防人員不久趕到搶救,卻因出水力道不足,噴出的水量猶如家中水龍頭,「軟」不濟急,花15分鐘才滅火,但整棟房子全毀僅剩骨架。

消防局說,捕蜂雖非消防法定工作,但為避免民眾遭蜂螫傷,在專責處理單位未接手前,仍會繼續為民服務。

消防員摘除蜂窩燒毀民宅,火舌、濃煙竄天。(記者陳賢義翻攝)

消防員摘除蜂窩燒毀民宅,火舌、濃煙竄天。(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