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腐渣工程害命?婦墜溝遭護欄砸死

消防人員到場時女子已身亡。(記者余衡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時女子已身亡。(記者余衡翻攝)

2015/09/30 06:00

基座4根鋼筋 僅10公分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杜鵑颱風颳出要命豆腐渣工程?48歲王姓女子昨天清晨陳屍新北市樹林區山仔腳公園水圳內,臉部遭倒塌的200公斤水泥護欄基座砸中,基座底部雖有4根鋼筋固定,長度卻只有近10公分,當地居民得知,痛批是「豆腐渣工程害命!」

200公斤護欄 正中臉部

檢警確認王女頭部遭重擊,但究竟是被風吹落水圳溺斃後遭砸?或遭砸後才摔入水中?有待解剖釐清。

昨晨6點多,樹林區中山里里長簡炎輝在山仔腳公園巡視災情,發現水圳有一名女子倒臥,頭部壓著一塊水泥護欄基座,長150公分、寬50公分、高30公分,重達200公斤,警消趕抵發現女子頭骨變形死亡。

鑑識人員採證時,距現場100公尺的一處鐵皮屋內,有59歲楊姓男子因傷報案求醫,他宣稱「昨晚跌入水圳,後來自行上岸回家睡覺,醒來感到劇痛」,警見他四肢及臉多處擦傷,將他送醫。

友人同時墜落 自行脫困

警方查出,楊男與王女相識,兩人前天趁颱風假,下午起連續與友人吃熱炒、飲酒唱歌,晚餐還到薑母鴨店續攤,晚間9點多風雨交加,兩人搭友人便車到命案現場附近下車,步行時,疑雙雙掉進3公尺深的水圳中,楊男自行上岸,但他聲稱不曉得王女與他同行,也不知王女摔落水圳死亡;警方對其說法持保留態度。

蘇迪勒時已重創 未見修復

王女的丈夫表示,妻個性外向,前天下午說要與友人聚會,之後就無音訊。鄰居透露,楊男住命案現場旁鐵皮屋內,常有人沿著水圳旁步道去找楊飲酒,而砸中王女的護欄水泥基座,日前蘇迪勒颱風來襲期間,曾遭傾倒的路樹重壓,但相關單位遲未將倒樹移除,也未重新加強固定,猜測護欄早已鬆脫,再遇杜鵑颱風致土石鬆動釀災。

警方低調表示,王女落水時間與地點尚無法確定,也不排除王女倚靠護欄而落水,或是落水後護欄剛好又倒塌而砸中她,全案待進一步調查。

王女墜落處約3公尺高。(記者余衡攝)

王女墜落處約3公尺高。(記者余衡攝)

用來固定護欄的鋼筋竟然僅約10公分長。(記者余衡攝)

用來固定護欄的鋼筋竟然僅約10公分長。(記者余衡攝)

楊男送醫時表情痛苦。(記者余衡翻攝)

楊男送醫時表情痛苦。(記者余衡翻攝)

楊男住在距離案發橋樑(右)約100公尺的鐵皮屋。(記者余衡攝)

楊男住在距離案發橋樑(右)約100公尺的鐵皮屋。(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