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完這網將返航…漁民撈到翻船第5具屍

林姓船長,跟罹難者說「可以回家了」。(記者吳政峰攝)

林姓船長,跟罹難者說「可以回家了」。(記者吳政峰攝)

2015/09/21 06:00

〔記者王駿杰、俞肇福、吳政峰、甘芝萁/綜合報導〕基隆籍漁船世暉31號失蹤船工搜救持續進行,昨尋獲第5具遺體,經確認是43歲中國船工念克賓,目前仍有4名船工未尋獲,生死不明。

還有4名船工生死不明

肇事的亞泥二號所屬裕民海運則與世暉船東達成協議,預計今上午8點,由海事工程公司派拖船,將「世」號拖到台北港進行後續調查,釐清真相。

新竹海巡隊表示,昨持續派2艦、5艇搜救,11名潛水人員前往翻船處,嘗試進艙搜尋是否有其他船工,另動員直升機4架次空中搜尋。下午3點11分,基隆籍漁船金瑞益66號,在台北港西南6浬處的竹圍海域作業,準備收起「最後一網」,卻在捕撈的劍蝦漁獲中發現一具男子遺體,林姓船長決定立即返航,晚間6點20分將遺體帶回正濱漁港。

遺體左手臂有刺青,仲介將刺青照傳回中國,晚間7點半確認為43歲的中國籍船工念克賓,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指示將遺體冰存,擇日相驗。

又撈到屍 船長功德無量

林姓船長說,多年前也曾撈獲一具中國漁民遺體,昨又撈到一具,「算是有緣吧!」雙手合十說「兄弟,一路好走!」

世暉31號今將拖到台北港進行調查,新竹海巡隊估計,「世」號翻覆地點離台北港約12浬,加上翻船導致拖行不易,恐要費時6小時以上才能完成拖帶作業。

「世」號大前天在桃園竹圍海域捕撈劍蝦,被1萬多噸的亞泥二號貨輪攔腰撞上翻覆,造成台灣籍船長與4名印尼船工、4名中國船工共9人落海。目前已尋獲5具遺體,分別為台灣籍船長紀萬得、印尼籍船工庫斯南多與中國籍大副吳明、中國籍船工念保增,加上昨尋獲中國船工念克賓,仍有4名船工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