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覓食養7仔 母犬「一眉」露餡被逮

韓艾莉冒險鑽進草叢救出毛小孩。(記者洪臣宏翻攝)

韓艾莉冒險鑽進草叢救出毛小孩。(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8/2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流浪狗媽媽「一眉」最近產下7隻幼犬,忙著餵奶,自己卻餓壞了,牠跑到大街覓食,被愛狗人士韓艾莉捕獲,打算幫牠結紮,但失去媽媽的幼犬岌岌可危,心繫骨肉的一眉卻「有口難言」,倒是韓艾莉見牠明顯脹奶,研判牠「剛生了」,遂四處搜尋,終在草叢深處救出了7隻幼犬,救援影片po上網,鄉民狂按讚。

想抓牠去結紮 志工已守1年

高雄市林園區的狗媽媽「一眉」,因右眼上方有道眉形的雜色毛而得名,牠的兒女成群,長大後也都成了流浪狗,TNR(捕捉、絕育、釋放)志工韓艾莉1年前就想把牠抓去結紮,但一眉深諳林園地形,極難捕捉,直到日前,一眉罕見地上大街覓食,才被韓艾莉和友人「樂樂」逮著。

7仔藏草叢 志工趴泥地救

「脹奶這麼明顯,小狗呢?」本身是「韓農康樂隊」團長的韓艾莉擔心幼犬沒了媽媽難活命,且最近常下大雨,於是四處打聽幼犬下落,一位阿嬤說,中芸地區草叢深處曾傳出小狗叫聲,韓艾莉火速趕往,爬進了比人高的草叢,趴在泥濘草地上,將幼犬一一救出,樂樂伸手接應,達成救犬任務。

7仔被安置 等愛狗人收養

原本躁動的一眉看見幼犬,情緒為之安定,一家8口被送進中途之家安置。

「每隻狗都該有一個家!」韓艾莉說,一眉的小孩已經送出3隻,希望能有愛狗人士收養,否則其餘都必須結紮後送回原地,屆時又成了流浪狗,命運難卜。

「一眉」被抓後雖然累壞了,仍盡心哺育幼犬。(記者洪臣宏翻攝)

「一眉」被抓後雖然累壞了,仍盡心哺育幼犬。(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