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蛇在2樓高電線散步

一尾約1公尺長黑眉錦蛇爬在5公尺高的電線上,嚇壞民眾。(記者丁偉杰翻攝)

一尾約1公尺長黑眉錦蛇爬在5公尺高的電線上,嚇壞民眾。(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5/08/2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飛蛇在天?!」一位民眾前晚在嘉市保仁三街散步,發現頭上的台電輸電電線怪怪的,感覺好像有東西蠕動,拿起手電筒一照,竟是一尾約1公尺長黑眉錦蛇,呈S形在電線上爬動,他嚇出冷汗,附近民眾好奇圍觀「牠怎麼上去的?」「這樣不會電到嗎?」

路人嚇出冷汗

後湖分隊消防員到場,踮腳尖拿捕蛇夾,卻勾不到離地5公尺高的蛇,有人從家裡拿來竹竿,隊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牠從電線「拉」下來,但蛇卻掉在民宅遮雨棚,與屋主溝通後,從2樓陽台以捕蛇夾將蛇帶回消防隊,將牠野放。

消防員說,黑眉錦蛇是台灣特有亞種的無毒大型蛇類,最長可超過2公尺,常出現在住家附近,因生活棲地和人類活動範圍有很大重疊性,故數量很少,目前列入保育類蛇種之一。

嘉大生物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許富雄表示,黑眉錦蛇身體細長、尾巴纏繞能力強,鱗片具強大附著力,藉由肌肉的伸縮進行平衡,喜愛攀爬圍牆、樹籬、灌叢等,屬於樹棲型夜行性蛇類;生性溫和,眼睛後方有如眉毛的黑色紋路,全身佈滿黃色與黑色的漂亮花紋,人們常作為寵物飼養。

台電人員推測,電線上附近有鳥巢,黑眉錦蛇利用夜間覓食而爬上電線,電線本身有絕緣橡膠皮包覆,蛇只要不碰觸開關等帶電體,就不會觸電;台電輸電幹線有裝監測器,若蛇誤闖會立即派員處理,以免造成跳電、設備損壞。

黑眉錦蛇被消防員捕獲後帶回消防隊,昨已經野放。(記者丁偉杰翻攝)

黑眉錦蛇被消防員捕獲後帶回消防隊,昨已經野放。(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