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青松梅樹 1棵辣椒 破國道警局風水

2015/08/1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今年春節前,在門面的花台左、右邊,各栽種青松、梅樹,取其「輕鬆、沒事」諧音,盼國道行車平安;沒想到,近3個月接連發生離奇死亡車禍,員警才發現兩棵樹之間冒出一棵辣椒,懷疑遭辣椒破功而導致「不得輕鬆、無法沒事」,隊部在前天「鬼門開」也備案祭拜好兄弟,祈求國道平安。

因應國道計程收費,高公局為杜絕民眾「逃里程」,將國道第二大隊通聯平面道路的大門封閉,砌築一座花台充作門阻,但花台光禿禿不美觀,大隊長劉正吉想到前往南投縣清境遊覽時,導遊特別介紹信義警分局門口的「青松、梅樹」,感覺不錯,他也各挑選一棵栽種在花台。

劉正吉說,警察機關要處理的通常不是「好事」,且國道往來車速快,稍有閃失,非死即傷,國道警方若能「輕鬆、沒事」,也代表用路人必能行路平安。

農曆年前2週,國道二隊栽種青松、梅樹,生長良好,青松翠綠挺拔,梅樹也在新春綻放,大隊門面生氣勃發,用路人在新春連假期間,行經轄區路段也都平安順遂。

但近3個月,先發生正妹自撞殞命,而在正妹頭七那天,同車男子竟在附近路段撞車身亡。接著,禍事連連:車禍停車理論遭追撞1死1傷;昔日同窗參加大學同學婚禮,爆胎翻落國道高架6死;貨車拋錨遭轎車追撞駕駛亡。上週颱風夜,又有小客車自撞1死1傷。

據二隊統計,1月1日到8月9日發生12件死亡車禍,累計17死,近3個月就有5件、10死,讓員警覺得「很離奇」。

有員警發現,青松、梅樹之間竟冒出1尺高的辣椒,推測已生長2、3個月,懷疑是它壞了風水。

劉正吉說,他不清楚這棵辣椒從何而來,可能是鳥禽叼揀種子掉落花台,自然生長,但他認為,事故雖然「不單純」,但有跡可循,像車輛機件、輪胎未妥善保養檢查、未繫安全帶等,不能歸咎於這棵辣椒。

前天「鬼門開」,二大隊也依傳統習俗,備案祭拜好兄弟,祈求國道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