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民暴力攻擊 吃人夠夠

中國漁船挾持我國警方與海巡案例。(製表:記者邱俊福)

中國漁船挾持我國警方與海巡案例。(製表:記者邱俊福)

2015/08/14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真是吃台灣人夠夠!」新竹海巡隊分隊長古維任前晚險遭中國漁船載往中國福建平潭,趕往支援的馬祖海巡隊隊員鄭育展攻堅時,也遭中籍船員暴力攻擊而掛彩,兩人回憶驚險四小時,餘悸猶存。

古維任說,他當時帶著兩名隊員登上中國漁船戒護,見船長周生香把七名船員叫進駕駛艙,正準備上前了解,對方卻突然關上並堵住艙門;他推不開,且發現船改變方向,加速往福建駛去,他要求停船並嘗試勸說,但船員卻操福州話,不斷對他大吼。

古維任聽不懂福州話,只好對空鳴槍示警,儘管開了四槍,對方仍不為所動。他研判溝通無效,而對方有人數優勢,當機立斷,通報總局發動圍捕,所幸距離平潭港口不足十五浬處,支援趕到,成功攔截,讓他大呼「很驚險」。

支援攻堅的鄭育展說,他衝入駕駛艙時,頭部瞬間突然一陣麻痛,發現竟有人持電線電擊他,還有人伸手抓住槍口、企圖奪走步槍;幸好他反應夠快,奮力掙脫後,朝地面射擊一槍,對方跳起來,被這一槍震住,他才能配合其他海巡隊員控制現場。

他坦言,服役這麼久,沒遇過如此激烈反抗的漁民,幸好被電擊時沒有昏倒,否則若被奪走步槍、掉轉槍口相向,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