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笑不像父子 果真妻偷人

2015/08/1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姓台商和中國籍楊姓女子結婚生子,卻發現8歲大的兒子不像自己,做親子血緣鑑定,確認不是自己的種,間接察覺妻子與人通姦,高男訴請離婚並求償,高等法院昨判准離婚,楊女需賠償精神慰撫金及兒子撫養費共351萬元,可上訴。

高姓台商90年間,在中國蘇州和楊女結婚,3年後產下兒子,高男始終覺得兒子不像自己,朋友常開玩笑指「你們根本不像父子」,就在兒子過完8歲生日後,高男偷偷持兒子毛髮等證物,前往醫院做親子血緣鑑定,鑑定結果證實兒子非他親生,高男才確認妻子通姦事實,「原來我一直在幫別人養小孩」。

高男指出,他儘可能給予兒子最好的,包括唸學費高昂的雙語學校、參加夏令營與才藝班等,妻子通姦生子,讓他情感受傷極大,憤而向法院訴請離婚,並要求8年來養育兒子的費用230萬元,及250萬元精神慰撫金。

高院審理時,楊女從未出庭,也沒提出書狀答辯,法官認定楊女與他人通姦,對丈夫不忠,昨判准2人離婚,另判准楊女應賠償351萬元,其中精神慰撫金高達180萬元,這在法院判決實務中,算是少見的高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