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婦夜困路邊 警車充路燈

黃婦表示,還好當時有人經過,否則嚇死了。(記者吳政峰攝)

黃婦表示,還好當時有人經過,否則嚇死了。(記者吳政峰攝)

2015/08/13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61歲黃姓婦人行動不便,靠電動代步車到4公里外的廟口賣彩券,前天凌晨返家途中電瓶沒電,代步車在中華路上動彈不得。第四警分局中華路分駐所長張英華發現,由2名同仁幫黃婦推車,他開巡邏車在後打燈照路,推了1公里,平安送婦人回家。黃婦說,「不論賣彩券或是車沒電,都遇到善心人,我真的很感動…。」

黃姓婦人患有小兒麻痺症,獨居在文化路一間小紅磚厝,每天靠電動代步車到廟口旁的郵局賣彩券,至凌晨才回家。上星期蘇迪勒颱風來襲,不少住戶斷電,黃婦在家中休息,卻忽略代步車電瓶未充飽。

前天凌晨1點多,黃婦返家途中電瓶沒電,代步車在中華路拋錨。當時有名女子看到,試圖推她回家,但代步車不輕,讓她無計可施,幸好遇到熱心的警察相助。

警方幫婦人推回山中的紅磚厝家。(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幫婦人推回山中的紅磚厝家。(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