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挾妻嗆處決 卡彈跳河被捕

彭男持刀、槍與警方對峙,後跳進河裡游500公尺,爬上岸後躲進海灘草叢內被逮,模樣狼狽。(記者江志雄翻攝)

彭男持刀、槍與警方對峙,後跳進河裡游500公尺,爬上岸後躲進海灘草叢內被逮,模樣狼狽。(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5/08/11 06:00

妻絕望 吞安眠藥等死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新北市50歲彭姓男子疑似吸毒後精神恍惚,暗夜持槍挾持妻子到宜蘭,揚言要「處決」枕邊人再舉槍自戕,妻子在絕望中吞下安眠藥等候死神召喚,所幸警方及時解圍,彭妻順利逃離虎口,彭男跳河泅游500公尺,邊游還邊喊「中華民國萬歲!」上岸後被捕,無厘頭的挾妻案驚險落幕。

宜蘭縣警局礁溪分局調查,彭男前晚駕車,押妻從新北市貢寮區開到宜蘭縣頭城鎮海邊,打算玉石俱焚,家人趕緊報案:「爸爸攜槍要帶媽媽到頭城同歸於盡!」當晚10點多,宜蘭縣礁溪分局及頭城分駐所根據手機定位,在頭城海水浴場附近的竹安河北口,找到彭男白色轎車。

警攻堅 他開槍幸卡彈

彭男發現警方趕到,跑到車外一手持槍、一手拿藍波刀,和警對峙,他朝警方開槍卻卡彈,車內彭妻利用丈夫和警嗆聲分心之際迅速逃出,躲進旁邊草叢。

無厘頭 喊中華民國萬歲

警方確認彭男無人質,決定攻堅,數十名警員兵分兩路,持防彈盾牌步步進逼,用警棍打掉他手中刀槍,彭男見無路可逃,跳進竹安河,往下游游去,邊游還邊喊「中華民國萬歲!」

游500公尺後,彭男從竹安河南端出海口上岸,躲在黑暗海灘,警方拿著手電筒逐區搜索。昨晨3點,分局偵查佐陳宏達在竹安海灘目擊彭男身影,趨前壓制,彭拿漂流木攻擊,陳員頭部被砸傷,仍忍痛將他制伏。

警方調查,彭男曾涉走私案,過去在宜蘭求學、服役,對於挾妻處決的動機,他竟答「我沒有小三,一生一世只愛妻子一人」、「宜蘭是民主聖地,要死也要死在這裡」,供詞無厘頭又反覆,更指案發前兩度吸食安非他命,因罹患躁鬱症,有長期服藥。

警方起出改造手槍及4發子彈,初步認定具有殺傷力,彭男聲稱手槍以6萬元購得,昨晚被依妨害自由、妨害公務、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移送法辦。

彭男挾妻嗆同死路線圖。(製圖:記者江志雄)

彭男挾妻嗆同死路線圖。(製圖:記者江志雄)

彭男所持改造手槍具有殺傷力。(記者江志雄攝)

彭男所持改造手槍具有殺傷力。(記者江志雄攝)

彭男跳進竹安河想逃。(記者江志雄攝)

彭男跳進竹安河想逃。(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