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秒落淚術 型男騙子超會演

男子高偲倫全台騙透透,受害人甚至成立臉書專頁。(取自臉書)

男子高偲倫全台騙透透,受害人甚至成立臉書專頁。(取自臉書)

2015/08/03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26歲型男高偲倫佯稱自己是韓國華僑,靠著帥氣外表,100年起在全台各地陸續獲錄取為管家、精品店員等職,隨即在當地發展人際關係,取得信任後便以投資或代購機票等名目,一拿到錢就消失無蹤,至少得手逾300萬元;士林地院認定高男犯行遍布全台,有犯罪習慣,令其強制工作3年,詐騙等案判刑1年10月不得易科罰金,另有偽造有價證券部分判刑5年2月,亦不得易科罰金。

一名受害民宿老闆昨受訪表示,高男前年9月以假名到店裡應徵管家,稱父親是韓國人,母親是台灣人,家裡經營旅行社,經濟富裕,但因壓力沉重,選擇來台找工作,因高男講話誠懇、開賓士,不像騙人,因此錄取。

假扮華僑 騙民宿數十萬

民宿老闆形容高男「演技一流!」工作時還和大家分享女朋友的事,講到激動處甚至「2秒鐘落淚」,平時高男還帶大夥到市區百貨、五星級飯店等處,服務人員也跟他認識,讓他們覺得高男「很吃得開的樣子」。

民宿老闆表示,高男上班4個多月後,邀請他們到韓國旅遊,事前帶他們逛精品店,稱可到韓國轉手商品,賺取差價,大家信以為真,他買了35萬元萬國錶及19萬多元卡地亞手錶,放在高男那裡,接著高又說可代訂機票及兌換韓元,拿走16萬元,未料出國當天便人間蒸發。

任職精品店 偷名牌皮夾

判決指出,高男100年間私印名片,謊稱自己擁有淡水區「芃芃寵物店」經營權,找人投資,接著捲款潛逃,包含軍中同袍、旅行社認識的朋友有不少人受害,得手超過150萬元。高男101年潛至高雄,在一家二手精品店擔任職員,私下告訴觀光客可代購包包,騙走訂金3000元後火速離職,老闆娘清查,發現LV字紋零錢包、MIU MIU皮夾也被高男摸走。

被害人成立臉書專頁

接著高男轉戰到美語補習班工作,搭訕某店家賴姓女職員,以代訂機票為由騙走賴女信用卡,和朋友去吃喝玩樂,還偷影印朋友健保卡、駕照等偽簽本票,向車行租賓士代步。

部分被害人在臉書上成立「高偲倫」頁面,指控「詐騙領域中,無人能擋」、「這樣的小鬼,說謊如此自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