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台10年生子/迦納男拒捕 喊哇呆灣郎

迦納男逃上民宅的3樓屋頂,消防隊員為防發生意外,在1樓架設氣墊床。(記者曾健銘攝)

迦納男逃上民宅的3樓屋頂,消防隊員為防發生意外,在1樓架設氣墊床。(記者曾健銘攝)

2015/07/24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迦納籍男子山姆森(音譯)前晚在新北市新莊區遇警盤查拒檢,竟冒險爬上3樓的鐵皮屋頂與警對峙,以死要脅警方不得靠近,更用流利台語大喊:「哇系呆灣郎(台灣人),哇不要返去!」

山姆森為什麼冒險?又為何那麼激動?原來是他逾期滯台近10年,期間愛上了台灣女子,兩人相戀,有了愛的結晶,若遭遣返,擔心妻小無人照顧,才冒死抵抗,警方苦口婆心勸說為妻小著想,雙方僵持4小時後,山姆森筋疲力盡,爬下屋頂投降。

徒手攀3樓 一度與警對峙

警方調查,40歲的山姆森10年前以商務簽證來台,從事貨櫃作業,居留期過後未離台,開始跑路,在新北市各工地打零工,多年來讓他習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及台語,6年前結識台籍女友,雙方相戀同居,2年前生下女兒,但因逾期居留,無法結婚。

前晚8時,山姆森到新莊區民安西路附近訪友,途中遇新莊分局巡邏警網,山姆森擔心逾期身分曝光,心虛轉身狂奔,警員見狀可疑,尾隨追趕,山姆森拚命逃竄,從防火巷攀爬民宅的排水管,直奔3樓頂躲藏,屋主在洗澡時,聽見鐵皮屋頂「砰砰砰」的腳步踩踏聲,嚇得趕緊報案。

警方趕抵現場,山姆森自知難逃,索性坐在屋簷旁以死要脅,以英語大喊:「你們不要過來,再過來我就跳樓!」警方考量鐵皮屋頂不堪承重,又見山姆森激動,決定採取親情攻勢,找來外事警員以英語溝通,甚至透過手機讓他與女友對話,藉以安撫情緒。

談判過程中,山姆森為隱匿身分,故意以英語與外事警察對答,無意間卻脫口一句「哩共蝦米」(你說什麼),讓現場警員傻眼「原來你會說台語?」他一臉尷尬點頭,但任憑警方如何勸說,山姆森始終不願就範,雙方僵持近4小時,最終筋疲力盡投降,結束鬧劇。

警方要將山姆森帶回警局時,他情緒激動地向警員大喊:「哇系呆灣郎,哇不要返去!」談及妻小時一度眼眶泛淚,警方雖然同情其遭遇,但訊後仍將他解送移民署。

警員向外籍男子溫情喊話。(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員向外籍男子溫情喊話。(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