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衣女護幫止血 不留姓名悄離去

北捷又見隨機砍人事件,為確保乘車安全,捷運警察在各捷運站加強巡邏。(記者簡榮豐攝)

北捷又見隨機砍人事件,為確保乘車安全,捷運警察在各捷運站加強巡邏。(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2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給妳一千個讚!捷運中山站前天發生隨機刺人事件,一名路過的女護理師聽到尖叫,不顧兇嫌還在僵持,冒著危險趕來為傷者魏╳祥止血,待救護車趕到將魏男送醫,她才離去,未曾留下姓名,目擊民眾與警方均被她的熱血感動。

這位女護理師的救人過程,都被熱心的陳小姐目擊,陳女說,當時突然聽到有女子尖叫:「他手中有刀!」接著見嫌犯持刀迎面而來,陳女本能的停下腳步,避免與郭擦身而過,直到距離拉遠,她才覺得安全了。

此時,陳女看到一旁的男子魏╳祥表情痛苦,於是開口問「你受傷了嗎?」魏男回應「嗯」,已無力多說,陳女這才驚見他的格子襯衫染有鮮血,肩膀有一道十五公分的切口,嚇得不斷大叫「這裡有人受傷了!」

但當時眾人注意力集中在兇嫌身上,多未聽見陳女呼救,她喊到第五次,一名穿灰衣服的女子飛奔過來說「我是護理師」,馬上蹲下,動手幫魏男止血,後來才有保全等人也上前幫忙,熱血護理師和陳女都待到魏男送上救護車才離去;魏男送醫後縫了三針,無生命危險,警方讚許這些熱心民眾「真的很有正義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