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機警站長 抄拾物棒對抗刀匪

北捷中山站站長用「拾物棒」制伏凶嫌,處長楊秦恆昨示範當時使用狀況。(記者郭逸攝)

北捷中山站站長用「拾物棒」制伏凶嫌,處長楊秦恆昨示範當時使用狀況。(記者郭逸攝)

2015/07/22 06:00

〔記者劉慶侯、吳岳修、吳仁捷、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屢傳隨機傷人事件,台北市警察局及新北市警察局即日起將聯手,捷運營運時段內的清晨六時起,至翌日凌晨一時止,針對轄內共計一百一十七個捷運站,警方都將派員巡邏。

捷運見警率 將提升

警方指出,這些捷運站的其中廿五個,是重點捷運站,警方將全日派員於捷運站體內的詢問處旁執行守望勤務,以提升見警率,防範治安事件發生及維護搭車旅客安全。

在這廿五站中,警方再分出人潮流量較大的江子翠站、西門站、中山站、東門站、忠孝復興站及市政府站等六站,將增設捷運站月台層守望勤務,勤務執行時段均於捷運營運時段實施。

裝安檢儀器?研究中

另外,昨天又有民眾建議捷運站加裝金屬探測器。北捷站務處長楊秦恆表示,此舉需有完整配套,交通部正在研究可行性。他表示,郭嫌前晚揮刀時,站長當機立斷,手持原本用來撿拾掉落軌道物品的「拾物棒」,與保全及熱心民眾於兩分鐘左右制伏郭嫌,未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對於捷運站是否設X光機等或佈置防身用品?柯文哲說,前者成本太高,後者也可以是武器,恐會造成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