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小妞」狠砸店 嗆警 「他們打我們的人」

犯案工具。(記者林嘉東攝)

犯案工具。(記者林嘉東攝)

2015/07/17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開戰了!」基隆市兩幫派人馬1月在街頭持刀互砍、砸店,警方昨天逮到帶頭砸店的「大哥」,竟是天道盟太陽會七堵分會年僅23歲的頭號女悍將歐宜汶,她落網後仍狠勁十足地嗆說:「誰叫他們先打我們的人!」

基隆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黃文彬說,綽號「小妞」的歐女身材嬌小、不到160公分高,但砸店、砸車模樣兇狠,不輸人高馬大的男生。

基隆市1月發生兩派青少年共40人在基隆忠三路持刀互砍,有人被削掉鼻子、有人斷手。警方連月追查發現,竟是兩黑幫旗下幫眾因細故結下樑子撂人尋仇。基隆市警四分局偵查隊上個月先瓦解男子鄧詠倫為首的廣齊堂幫眾,逮捕帶頭逞兇的22歲李威霆等5名嫌犯與8名青少年。

「小妞」率眾街頭喋血

基隆市刑大科技隊再追出,另一幫派是由31歲、綽號「檸檬」的天道盟太陽會七堵分會長林育霆號召成立的中聯會,由陳姓少年與女幹部「小妞」歐宜汶率幫眾,與李威霆等人在街頭喋血。

警方前天兵分多路搜索林育霆與幫眾聚會住處等多處,起獲平日逞兇鬥狠的刀械、棍棒、道具槍與信號彈等。

副大隊長黃文彬指出,林育霆操控旗下歐女與陳姓少年兩名左右手,吸收青少年加入他創設的中聯會組織,遇有與其他幫派發生利益衝突,即指揮幫眾持刀棍砸店、或搗毀對方車子。

其中,歐女就是因為不滿她的小弟被廣齊堂的人打傷,率眾去砸鄧所經營的PUB,才引發兩幫人馬在忠三路街頭鬥毆事件。

警訊後,將林育霆等12名幹部、幫眾及11名少年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恐嚇、傷害與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

綽號「小妞」的歐宜汶身材嬌小,帶頭砸店(大圖,持棍棒者)卻十分兇狠。(記者林嘉東翻攝)

綽號「小妞」的歐宜汶身材嬌小,帶頭砸店(大圖,持棍棒者)卻十分兇狠。(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