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喪妻3年 帶雙刀找醫師理論

吳醫師在臉書表達恐懼。(記者張軒哲翻攝)

吳醫師在臉書表達恐懼。(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7/16 06:00

〔記者張軒哲、陳炳宏/綜合報導〕有心身病史的王姓男子,前晚到台中「童綜合醫院」掛大腸直腸外科吳姓醫師的門診,卻亮出兩把刀,指妻曾是吳醫師的病人,3年前大腸癌過世,他無法釋懷,要吳醫師「說清楚」。王男後來棄刀,被依恐嚇罪移送法辦,吳姓醫師則在臉書PO文︰「現在的我,受到生命威脅,沒有勇氣再去上班看診開刀了。」

童綜合醫院指出,前晚8點多,王男經叫號進入大腸直腸外科診間,突然拿出水果刀與菜刀吼叫,要吳醫師「說清楚」;醫護人員忙著安撫,王男棄刀痛哭指稱,妻子曾是吳醫師病人,3年前因大腸癌過世,他難以走出喪妻之痛,當時想跟著妻子一起死,為照顧女兒才作罷。

王男指自己在童綜合心身科看診拿藥,但無法控制情緒,經醫護人員安撫,他自行離開醫院,但醫護人員已嚇出一身冷汗。

安寧派出所所長楊士民表示,王男到案製作筆錄時面露悔意,供稱很想念亡妻,只是想詢問妻子當年病況。童綜合醫院指出,吳醫師因情緒受影響,暫停看診,醫院也啟動員工關懷機制,由警衛陪同該醫師進出醫院。

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醫師蕭亦伶表示,王男明顯是哀傷失落,建議家人多跟他聊天,包括對妻子回憶經驗,有助哀傷歷程結束。蕭亦伶說,也許是家人隱瞞前妻生病歷程,王想尋求過往經驗跟連結,才找上妻子生前的主治醫師。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秘書長何振宇呼籲,不該對特定行業抱持「非理性的期盼」,醫師不能保證醫好每個病人,律師也不能保證每次都打贏官司,台灣需要更多的社會教育與輿論,導正這種不合理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