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砸店揍藝人 馬國畢汪建民作證

警方昨日在各成員住處,起出棍棒、本票及毒品K他命。(記者劉慶侯攝)

警方昨日在各成員住處,起出棍棒、本票及毒品K他命。(記者劉慶侯攝)

2015/07/09 06:00

〔記者陳慰慈、姜翔、吳昇儒、黃欣柏、曾德蓉/綜合報導〕3年前涉犯「新東陽董座槍擊案」的竹聯幫弘仁會,近來接連在雙北市砸店、丟信號彈,藝人汪建民、馬國畢與友人聚會喝酒時,不巧遭遇該幫派成員,雙方發生糾紛,同行友人因而被打。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巧菱昨指揮台北市調處、新店與中山警分局,兵分12路搜索,帶回30歲的弘仁會總會長林聖閎,及5大分會會長等16嫌,林聖閎否認犯行,供稱並非幫派份子,還說「那些人(指成員)是在網咖認識的」,目前已知被害者有10多人。

稱小咖藝人被打

馬國畢、汪建民昨晚以證人身分赴新北地檢署說明案情;據悉,今年4月,馬國畢、汪建民與友人聚會喝酒時,遇弘仁會幫眾,酒後發生糾紛,友人被毆打。檢調傳喚馬、汪是作證,兩人並未遭毆傷,據悉,馬、汪說,是另外一個小咖藝人被打,與他們無關。

汪建民昨晚面對媒體詢問說:「感想就是不要做壞事,因為在裡面(指偵查庭)感覺不好」,馬國畢雙手合十回應:「不認識(弘仁會)、沒有被打,也沒有欠錢」,並說檢察官要求他們不要對外發言。

弘仁會涉砸商店

近來雙北有多間商家被砸店、丟信號彈,檢警調發現弘仁會涉嫌重大,該會以林聖閎為首,在北市松山、萬華及新北市中和、板橋、永和區設有分會,開設地下錢莊,月息接近60%,若被害人還不出錢,不僅要求抵押房產,還會將被害人的雙B名車直接開走。

警方表示,弘仁會旗下成員因毒品糾紛,與天道盟美鷹會發生口角,去年底遭美鷹會開槍警告;今年2月25日,弘仁會準備與竹聯幫雷堂「輸贏」,在大佳河濱公園9號水門集結時,被民眾檢舉,警方帶回43名弘仁會成員。

弘仁會旗下廖男,上月2日在新北市某KTV,與萬華崁頂幫陳男酒後口角,廖竟結夥到陳的住處丟信號彈,崁頂幫大老要求警方調監視器揪出嫌犯,豈料,該名大老稍晚開賓士車前往離派出所50公尺遠的速食店買消夜,就遭廖男及友人砸破車窗,扔3枚信號彈,警方不久逮捕廖等8嫌。

檢警調昨帶回林嫌等16人,搜出本票、棍棒及K他命,被告拒絕夜間偵訊,預計今移送檢方。

竹聯堂弘仁會總會長林聖閎。(記者姜翔翻攝)

竹聯堂弘仁會總會長林聖閎。(記者姜翔翻攝)

藝人馬國畢(右)、汪建民(左)以證人身分被檢察官傳喚。(記者黃欣柏攝)

藝人馬國畢(右)、汪建民(左)以證人身分被檢察官傳喚。(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