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命案》 陳福祥殺人後從容擦鞋

2015/07/04 06:00

〔記者張文川、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今年1月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昨開庭提訊凶手陳福祥,勘驗案發現場監視錄影帶,這是案發以來首度公開播放行凶過程。影片中,陳福祥在3分鐘內先後殺害蔡宗育、蔡鎧陽,竟還從容地在車外擦拭鞋子和褲管的血漬,把死者的物品丟回車內後,才離開現場。

陳福祥雖認罪,但宣稱不是預謀殺人,而是因對方有掏槍動作,他才先下手為強自衛,若是預謀,不會在西門町鬧區動手;檢方與被害人家屬認為是脫罪之詞,要求勘驗錄影帶,以證明陳福祥犯案前後表情鎮定、行動從容,根本是計畫殺人。

勘驗後,檢察官認為,兩名死者都穿著貼身的薄上衣、低腰褲,未穿外套,不可能在腰際藏槍,陳先下手為強的自衛說法不是事實;陳先打倒蔡鎧陽後,直接朝頭部開槍,顯非臨時起意、衝突,而是預謀殺人。

蔡鎧陽的父母昨也到庭,蔡母看完影帶後表示,陳福祥的犯案動機,一下說是報仇,一下說是自衛,完全是謊言,「把我們當3歲小孩在騙」;她認為,陳真正的殺人動機,就是為了440萬元把人殺掉。蔡母一度氣得拍桌怒瞪陳福祥說:「你真的很可惡,不可原諒、毫無悔意,罪不可赦,我絕對告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