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本票影本騙小三 法官︰撕毀就算數

2015/06/15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張姓工程師愛上在護膚坊上班的黃姓小三,在她身上花了725萬元,感情生變後,張要小三簽600萬元本票還債,不久又在她面前撕掉本票彩色影印本,企圖挽回女方的心,雙方最後仍以分手收場,張竟拿出本票正本,要小三還錢;法官認為當初他撕掉影本,就有免除債務之意,駁回張男之訴。

黃女說,張男無視已婚身分追求她,後來她與丈夫感情不睦,加上張屢獻殷勤,承諾將離婚跟她在一起,並提供生活費用,照顧她一對兒女,她被打動交往,發展出婚外情,事後與先生離婚。

101年間,黃女與張男爭吵後,張說堅持分手,須返還先前所支付的生活費用等,她簽了600萬元本票後,張又央求復合,持續以簡訊或電話道歉,甚至私自多次前往她子女就讀學校堵她,雙方繼續往來。

黃女表示,1個月後2人前往汽車旅館床戰後,張當面撕毀本票,事後才知他撕的是彩色影印本票。102年11月底雙方結束男女關係後,張提本票正本向新竹地院提起請求給付票款訴訟,要她還錢。

法官認為,張男在小三面前撕毀本票彩色影本,無疑是一種免除債務的表示,應無人會預設該本票為彩色影印的假票據;何況雙方尚存在不正常男女交往關係,因此該本票債務,已於撕毀時即免除,駁回張男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