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詐騙記2大功 警政署︰敘獎有誤重敘

2015/06/15 06:00

〔記者張聰秋、姚岳宏/綜合報導〕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鐘姓小隊長偵辦跨國詐騙案,獲記2大功及14萬獎金,警政署從同案另一受獎小隊長(調鐵路警察局)發現敘獎有誤,撤回記功,並函請彰化縣警局重行認定鐘小隊長案,鐘妻在「靠北警察」網站PO文指出,警察節前夕(15日是警察節)收到這份大禮,令人痛心及無奈。

妻PO文鳴不平

警政署說明,依據詐欺案獎懲核分規定,彰化縣警察局誤認本案為B級,可有2人一次記2大功,實際上只是C級,未達一次記2大功的標準,敘獎有誤。

警向保訓會申訴

鐘姓小隊長與同事偵辦跨國詐騙集團,檢方起訴20人,鐘等人103年4月1日,獲銓敘部審定通過1次記2大功專案考績,並獲14萬獎金;不料,警政署日前函請彰化縣警局重行認定鐘小隊長案,鐘妻不滿在網路PO文,質疑警政署抹煞外勤刑警辦案辛勞,當事人向保訓會申訴。

警政署指出,彰化縣警局在99年到100年間偵辦兩岸詐欺集團案時,當時被害人有13人,應適用99年12月24日函頒「警察機關偵辦電信網路詐欺集團案件獎懲核分規定」C級(9人以上未滿15人)獎勵額度,彰化縣警察局卻誤認為B級,可有2人一次記2大功,導致敘獎有誤。

鐘小隊長的專案考績案,彰化縣警局送主管機關縣政府,縣府直接送銓敘部審核,去年4月經銓敘部審定,以副本通知警政署。而同案另一獲專案考績小隊長,事後因調鐵路警察局,彰化縣警局另依規定,將該小隊長獎懲案,交由鐵路警察局處理,不過這時剛好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規定修正,獎懲案改為權責機關核定。鐵警局主管機關警政署進行實質審查,發現敘獎有誤,基於同案應有相同標準,除未核予鐵警局同仁專案考績,並函請彰化縣警局重行認定鐘小隊長案。

警政署︰依申訴結果辦理

警政署強調,尊重同仁意見表達及向保訓會提出救濟權利,屆時會就此案提出說明,並遵照該會再申訴結果辦理。

彰化縣刑大昨晚表示,縣警察局會儘速調閱去年送件的相關資料,重新開會討論確認等級的認定。鐘小隊長的直屬主管表示,當事人向他表明不希望外界打擾,昨、今都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